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期间南岸交通提示来了 全区日均110万辆车出行
02-08 11:1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岸区公安分局获悉,预计2021年春运期间市内车辆出行需求处于高位,特别是开迎路、茶园大道和海峡路四公里立交处等辖区过境通道流量将明显增加。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运用车辆大数据对辖区道路车流量变化趋势进行预测分析,具体如下:

一、全区交通流量预测分析

春运期间,预计全区出行车辆日均110万辆,外区驶入南岸车辆日均36万辆,驶出南岸车辆34万辆,实时在网车辆峰值约2.8万辆。春节期间,预计全区出行车辆日均85万辆,外区驶入南岸车辆日均28万辆,驶出南岸车辆日均29万辆,实时在网车辆峰值约2.2万辆。

二、交通运行态势预测

春节期间,预计南岸区道路总体交通运行压力较平日有所减轻,但受市民集中出游,探亲访友,祭祀扫墓等因素叠加影响,全区交通运行总体呈现“过境通道拥堵时间加长,商圈景区车流量明显增多”的特点。预计2月10日15时至20时,11日9时至11时将迎来集中出城高峰,2月16日至17日每日16时至20时将迎来返城高峰。

三、热门景区预测

春节期间,预计南坪商圈、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和南山景区市民出行游玩热度较高。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车辆规范停放。

四、墓区祭祀活动通行建议

南岸区所辖范围内有江南殡仪馆、龙园公墓、莲花公墓、观音山公墓和灵安公墓等数个大型公墓,由于春节期间扫墓祭祀车流相对集中,特别是初一至初三每天9时至14时高峰期间,人流车流相对集中,通往各园区道路状况和停车位数量条件有限,交通压力较为突出,交巡警将根据流量实际情况适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服从路面执勤民警指挥。

交巡警提醒:

☆春运期间出行,提前规划出行道路,尽量错时错峰;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

☆驾车经行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大范围聚集活动,错峰出游,注意自身安全防护,保持人际距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