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南非暂停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对变异病毒保护效果有限
02-08 10:47: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纽约时报2月7日报道,南非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原因是有证据表明该疫苗无法对由南非首次发现的变异病毒B.1.351引起的轻度至中度新冠肺炎提供保护。

CNN在2月7日的报道中提到,南非发布的数据显示,两剂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针对轻度和中度感染的新冠肺炎仅提供“最小保护”。

CNN在报道中称,南非方面表示,这次搁置是暂时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如何最有效地部署阿斯利康疫苗。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也提到,南非科学家评估的病例数很低,因此很难确切指出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对病毒变体的有效率。另外,由于接受评估的临床试验参与者还相对年轻,不太可能患重病,因此科学家们无法确定该病毒变体是否干扰了阿斯利康/牛津疫苗的预防严重新冠肺炎的能力。

纽约时报报道称,如果进一步的研究表明疫苗可以预防更严重的新冠肺炎,南非也将考虑恢复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的使用。

2020年11月23日,阿斯利康宣布,其与牛津大学合作新冠疫苗AZD1222对新冠病毒有效,平均有效性达到70%。2020年12月30日,该疫苗在英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1月29日,欧盟药监局批准阿斯利康疫苗在27个欧盟国家紧急使用。

对于病毒变异,据华尔街日报2月5日报道,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对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的有效率为7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