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疫情下的美国“超级碗”:球迷头像纸板就卖了300万美元,但300名感染警员撑不住了…
02-08 11:4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photo_0005_2021-02-08_G2AEVMPT00NV0005NOS.jpg

北京时间2月8日,一年一度的“美国春晚”美式足球超级碗在佛罗里达坦帕市雷蒙德·詹姆斯球场进行,对阵的双方是堪萨斯城酋长队与坦帕湾海盗队。最终,海盗获得胜利捧起超级碗。汤姆·布雷迪作为四分卫拿下个人第7座“超级碗”冠军奖杯,续写历史第一人的传奇。

作为全美一年一度关注度最高的体育赛事,平均当天每两个看电视的美国人,就有一个在看超级碗,可谓全美的节日。超级碗年年都热闹,但今年却很特殊。疫情防控压力下,稍有不慎就可能从“超级碗”变成“超级传播”,比赛的举行甚至一度引发佛罗里达当地警员的不满,因为疫情以来当地已有约300名警察感染了新冠肺炎。

热闹

热门电影全部投放

2.png

赛场上的大屏幕

作为全美收视率最高的节目,超级碗平均收视率高达40%-60%,即便有疫情影响,以迪士尼大头的传媒集团,仍然砸重金在超级碗比赛期间播放广告,尤其是电影预告。

即将上映的热门影片纷纷在超级碗比赛期间祭出精彩预告,《蜘蛛侠》、《黑寡妇》、《速激9》、《猎鹰与冬兵》纷纷亮相。据报道,由于疫情影响,Netflix、HBO Max、Apple TV等流媒体也都选择放弃这次宣传新片的机会,但迪士尼财大气粗,依然重磅投入,不错过这次全美关注的机会,让比赛热闹到底。

除了迪士尼,其他品牌也投入真金白银。据报道,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今年超级碗的赞助竟然逆势增长了10%,达到16.2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超级碗的中场广告每秒就价值18.3万美元。

防疫

当地警员不满

3.png

很多人忧心忡忡

比赛热闹,赞助商投入,但也有人表示担心。美国卫生专家和官员对此表示担忧:超级碗这项全国性节日庆祝的活动,很有可能成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个超级传播事件”。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在赛前呼吁美国民众不要借机举行派对,应该待在自己家中观看转播。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也表示,“大家可以享受超级碗,但不要有一大群人聚集在室内,尤其是在没有良好的通风情况下”。福奇警告:“小规模的聚集也可能成为迷你超级传播事件,请大家暂时不要这么做,我们还会有其他的超级碗”。

值得一提的是,佛罗里达州坦帕因为是比赛举办地,当地警察被要求全员待命,这引发警员不满,他们认为,疫情以来当地已有约300名警察感染了新冠肺炎,举办大型活动会加大警察感染的风险。 

赚钱

球迷头像纸板卖了300万美元

4.png

现场观众席

今年超级碗的赞助收益达到达到16.2亿美元,但这还不足以证明这项赛事的吸金程度。一项球迷的“粉丝应援”数据更能说明全美对这项赛事的疯狂。

作为比赛举办地的雷蒙德·詹姆斯球场能容纳65890人,为了防控安全,比赛只允许24700名球迷现场观赛,其中包括7500名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医护人员,这让本场比赛成为超级碗历史上现场观众最少的一截。

1.png

超级碗现场

但即便如此,现场仍然很热闹。现场用纸板人来填补了空位,现场看起十分壮观。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纸板人还能卖钱100美元一个,球迷可以把自己的头像做上去放在现场。据报道,纸板人最终卖了3万个,合计300万美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