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把梦变成现实?欢迎走进奇幻的微缩世界!
01-27 14:15:55 来源:重庆发布

你想过如何把梦变成现实吗?

今天,一起跟随摄影大咖丁洲的镜头

走进奇幻的微缩世界吧

图片

我们都是时间的过客,从世界的开始走到尽头。很多人都幻想过穿越时空,改变过去,但改变过去,也改变不了现在的时空。

作品《时间旅行者》是摄影师2020年元旦拍摄的,如果真的有时间机器,你愿意重启2020年吗? 可惜没有如果,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把握现在。

图片

图片梦想的彼岸,从来不是一帆风顺就能到达。你会近乎偏执的坚持还是放弃?

作品《彼岸》拍摄于2020年1月,摄影师决定在工作十年之际,开启全新的挑战,做一个全职创意摄影师,哪怕是走独木桥,也要“偏执”这一次。

图片

作品《逃离》。摄影师用影像来创造对现实生活的一次逃离,去追求看似遥不可及的理想。不停止做梦,是摄影师对抗生活的方式。

图片

2020年2月,为了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们在前线与病毒争分夺秒的战斗,他决定用微缩摄影的形式留下一组作品。

在作品《战场》中,医务工作者们坚守岗位与病毒战斗。向所有医务工作者致敬,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屏障。

图片

2020年二月底的一天,一位武汉的医生朋友发给摄影师一张照片,照片里同济医院里的樱花开了。摄影师以此为灵感,拍摄了这张作品《花都开好了》。春天到了,我们可以拥抱春天,可以在樱花树下赏花,珍惜当下!

图片

作品《门》。“门”的另一端是什么?是天堂还是黑洞?然而有些门,是不能入的,尽管他们看上去都很美。也就如同,花草树木、飞禽走兽、山川湖海……每一个生命都是有边界的,人不能突破与自然、与动物的界限。如果突破了界限,就像滥食野生动物,必将对人类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潜在危险。

图片

作品《飘》。没有人看见过风,却看见过风的痕迹。

摄影师时常在想,人在万物当中扮演一个什么角色。他认为在时代面前,我们都是尘埃,人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命运,就像随风的羽毛一样,不知道下一秒,自己将飘向何方。但就算如此,还是要努力向前。

图片

作品《异星》。摄影师用打火机改变塑料袋的肌理,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画面。看起来,是不是像一颗神秘的星球呢?

图片

沙漠在很久很久之前,也曾经是海洋,这样的场景存在于每个爱幻想的男孩脑海中。作品《鲸鱼谷》的创意来源于摄影师童年看过的漫画,一片与世隔绝的沙漠中,穿行着各种奇异的动物,比如沙鲸。长大后,摄影师用摄影还原童年的梦境,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图片

科技的尽头是什么?一切是否都会被光给吞噬?作品《光》是摄影师在玩游戏《赛博朋克2077》的时候,同时也在思考科学与发展的关系。

童年时

谁没有幻想过去火星旅行呢? 

长大了才发现

把梦变成现实有多么可贵

2020年是中国火星探测元年

作为微缩摄影师

丁洲很早之前就想策划创作

关于太空题材的作品

这算是他对童年幻想的一次还原

也是对我国太空探索事业的致敬

“虽然过程比较曲折

但绝对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拍摄”

2020年6月

丁洲开始有了初步想法

8月,开始筹备

经历草图构思、动作设计

3D打印、模型打磨上色

场景制作

一直到10月,丁洲才正式开拍

以下为火星系列组图

图片

作品《火星迷途》。我们仰望着同一片天空,却看着不同的地方。

图片

作品《出发,火星》。从古至今,人类都没有停止过对于宇宙的探索,是时候迈出这一步了。

图片

作品《遥望》。探索火星的旅程注定漫长而孤独,夜空中繁星闪烁,不知道哪一颗是地球的方向?

图片

作品《红色荒漠》。贫瘠与荒凉都无法形容这片大陆, 尽管如此,人类对于这颗红色的沙漠天体依旧充满无限的遐想。

图片

作品《来自火星的思念》。到达火星的第1342天, 他常常坐在那块枯石上,遥望着地球的方向发呆。

图片

丁洲(法帝斯丁)

创意微缩摄影师

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索尼年度青年摄影师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

图虫资深创意摄影师

联想锁屏特约摄影师

OPPO锁屏签约摄影师

华为、OPPO、VIVO、小米样张摄影师

他喜欢钻研创意微缩摄影,风格独树一帜,极具个人辨识度。善于用导演思维创作摄影作品,注重真实光影营造以及画面故事的表达。

原标题:这里很重庆丨微缩天地里创造大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