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梦开始的地方满载回忆,难忘而美好!
01-14 16:19:44 来源:重庆微信公众号

图片

如果你问大学四年的时间记住了什么?

我会回答说:记住了校园的美好时光;记住了它的每个地方;记住了一起四年的同窗,记住了太多太多......

图片

坐在轨道交通3号线上,听着播报:“重庆工商大学到了,下车的乘客请注意安全。”就有着一种回到家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

图片

Part1

吃在夺命坡

出站,走进校园,看到那条让人曾经心惊胆战的夺命坡,如今还是会因贪念夺命坡上的美食而坚持走上去。

图片

在工商没吃过山东煎饼的话都不算来过,一口咬下去十分酥脆可口,不愧是工商的明星小吃!

图片

大足丁家坡洋芋土豆泥、土豆片以及混合装,只要是你喜欢的样子它都有!

图片

皇茶、五谷渔粉、花甲米线、韩式烤冷面、梅菜扣肉饼等等,总有一样美食能勾出你肚子里的馋虫。

图片

Part2

小飞车之旅

有人说工商的同学懒,这都是被小飞车“惯”出来的!

图片

只需一元钱就可以带你从校门口到达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简直美哉~

图片

它载着同学们穿梭春夏秋冬,领略每一道校园风景,成为了无数人美好的回忆。

Part3

学在图书馆

让别人家学校都羡慕的图书馆是一个承载着知识与热爱的地方,在这里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追逐自己生命里的光和热。

图片

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外观,流露出文化与潮流的气息,里面有独立阅读室、书吧、咖啡吧以及单人研修室多人研讨间等,谁不想进去学习一番呢?

图片

听着翻动书页的声音,回想起了自己曾也在图书馆里这样认真拼搏过

图片

Part4

工商之景

沿着图书馆外往前走,两旁的银杏树已然没有那么苍翠茂盛了,想起工商的秋天满地都是金黄的落叶,一缕缕阳光照射进来,工商美得像一幅画

图片

偶尔还会看到一两只猫咪在树下蹲着,眯着眼,懒懒散散的样子。

图片

Part5

游在翠湖

图片

经过翠湖时,见到那两只熟悉的小鸭子都会跟朋友调侃一句:看看人家鸭子都是成双成对的,你呢?

更有幸见过两年前轰动全校的“肥鱼精”,这是翠湖对工商学子最大的馈赠,同时也可惜当时没吃成的那顿全鱼宴。

图片

图源丨微博@重庆检察

夜晚的翠湖又与白天不同,多了份宁静,少了些喧嚣。看着在翠湖小亭子约会情侣们,单身狗表示瑟瑟发抖,妥妥一把“狗粮”呀!

图片

Part6

食堂美味

作为干饭人肯定不会放过食堂的,南岸校区有着筱园、兰园、松园、菊园和翠园五大食堂。

01筱园

每天早上去筱园,卖豆浆的叔叔都会亲切的说一句“同学,来了呀”!

图片

图源丨@iCTBU

香喷喷的黄焖鸡、麻辣鲜香的热徳卤、还有五味俱全的冒菜总是让人意犹未尽。

图片

02兰园

兰园可以说是一个美食天地,干饭人的天堂!

食全食美十里飘香、热腾腾的石锅拌饭、劲道的拉面、飘香四溢的烤肉饭......你喜欢的味道都在这儿!

图片

03松园

色香味美的麻辣饷锅、鲜香的铁板饭、醇香的烧腊饭、各式各样的套餐,百种组合。

图片

04菊园/翠园

菊园的炸串以及翠园的快餐小吃和面食都让人垂涎欲滴。

图片

图源丨@iCTBU

图片

图源丨@iCTBU

Part7

南山书院一行

移步南山书院,环境静谧优雅,古树参天,空气清新。

图片

古色古香的庭院构造,风格独特,里面假山石桌错落有致,给人一种美好、宁静、清闲的感觉。

图片

闲来无事之际可到书院一行,饮茶作诗、洽谈风月,岂不快哉!

图片

Part8

登上龙脊山

要从校内上龙脊山有两条路可走,一边平缓,有着护山亭的一侧则比较险峻。

图片

山上可以俯瞰到整个南岸,景色迷人,那种“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受油然而生。

图片

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想再去登龙脊山,寻找散落的那些美好。

图片

大学时光匆匆而过,亦恍如昨日,无数学子梦开始的地方,难忘而美好。

原标题:重庆工商大学,梦开始的地方满载回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