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持B证竟开危化品车上高速 男子被记12分罚5万多元
01-14 16:12: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家都知道,驾驶员只有在取得相应的驾驶资质后,才能驾驶对应的机动车上路。近日,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在G65包茂高速酉阳服务区就查处了一起持B证竟开着危化品车上路的违法行为。

1月9日16时7分左右,高速执法人员在G65包茂高速酉阳服务区开展日常货车行车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红色危化品车有问题,随即执法人员将该车引导至服务区停下后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仅当前驾驶员李某能够出示证件,而坐在副驾驶的男子林某则不能出示证件。执法人员根据经验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遇检查临时换驾驶员的违法行为,随即调取了沿途的监控进行查看。

就在执法人员准备将其带回大队处理时,林某趁执法人员转身的间隙撒腿就跑,企图逃避处罚。执法人员最终在服务区的U转通道将其抓获,随即将其带回大队进行处理。经查,驾驶员林某的注册驾驶资格为B2驾照,不符合危化品车辆驾驶员资质要求,同时林某实际为该车押运员,无危化品车辆驾驶从业资质。

据介绍,当天驾驶员李某与押运员林某从重庆涪陵区出发,运送20.04吨液化天然气前往广州。14时40分左右在黔江服务区更换驾驶员,由林某驾驶车辆行驶至酉阳服务区随后被执法人员查获。

最后,执法人员对李某和林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驾驶员林某因驾驶不符合标准的车辆上路,被处以300元的罚款,驾驶证计12分,暂扣6个月处罚,此外林某还因无危化品道路车辆驾驶从业资质也被处以50000元的罚款。据了解,危化品车辆需要持有A2以上驾驶证以及危化品车辆驾驶从业资质才能驾驶。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强

原标题:持B证竟开危化品车上高速 男子被记12分罚5万多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