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以“强迫劳动”为由制裁新疆棉花番茄 赵立坚:“世纪谎言”
01-14 15:58: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政府再次搬出“强制劳动”的借口,宣布禁止进口所有来自新疆地区的棉花和番茄产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回应称,所谓中国新疆“强迫劳动”问题完全是美国等个别西方国家凭空编造出的“世纪谎言”,反而是美国自己的强迫劳动问题不时见诸报端,难以保障民众基本的安全、健康权利。

据美媒报道,隶属于国土安全部的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13日发布公告称,将在美国所有入境口岸扣留来自新疆地区生产的棉花和番茄产品。这一“暂扣令”适用于由新疆种植的棉花制成的原料纤维、服装、纺织品,以及来自新疆的番茄罐头、酱料、粽子和其他番茄产品,即使是在第三国加工或制造的相关商品。

赵立坚在1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国的举动坚决反对。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完全是美国等个别西方国家、机构和人员凭空编造出来的“世纪谎言”,其目的是限制、打压中国有关方面和企业,遏制中国发展。美方一手炮制谎言,又根据谎言采取恶劣行动,这既违反市场原则,又破坏全球产业链,损害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消费者的利益,是典型的“损人不利己”的行为。

赵立坚又指,美国自己的强迫劳动问题倒是不时见诸报端。他援引有关美国媒体报道称,新冠肺炎暴发后,美国一些女子监狱的人员被迫加班加点工作以生产口罩,每天工作达12个小时,自己却不能拥有一个口罩。美国几十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弗洛伊德们无法呼吸。美国民众连最基本的安全、健康权利都保障不了,不知道美国政客从哪里来的勇气对中国政策指手画脚。

原标题:美国以“强迫劳动”为由制裁新疆棉花番茄 赵立坚:“世纪谎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