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可爱又温暖!环卫工拎扫帚跳舞走红网络 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12-28 18:59: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可爱又温暖!环卫工拎扫帚跳舞走红网络 背(5704691)-20201228190303.jpg

可爱又温暖!环卫工拎扫帚跳舞走红网络 背(5704695)-20201228190329.jpg

近日,一段重庆环卫大爷在工作之余拎扫帚跳鬼步舞的视频走红网络。网友们纷纷点赞评论:“太可爱”“好欢乐”“感觉大爷是一位很乐观的人”……

视频中,一位环卫大爷拎着扫帚在大街上跳舞,步伐轻快,表情欢乐,极具感染力。《可爱!重庆一环卫大爷拎扫帚跳鬼步舞好欢乐》

这位环卫大爷是谁?他为什么跳舞?

12月28日上午,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环卫大爷。他名叫余仲贤,今年57岁。说起环卫工作和跳舞,他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难掩喜悦。

跳舞2年时间 从“偷偷跳”到“跳上瘾”

可爱又温暖!环卫工拎扫帚跳舞走红网络 背(5704701)-20201228190245.jpg

余仲贤是成都平安环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两江新区分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他也是几天前才知道自己跳舞的视频“红”上了网。

“当时我扫完地正在休息,跳舞是即兴的,说跳就跳。”余仲贤说,自己的工作地点在金童路,网上视频拍摄的地点就在金童路的一个小区门口。

余仲贤爱上跳舞,要从2年前开始说起。他在巴南区李家沱广场上看到大家在跳舞,很是欢乐,于是开始“偷学”。除了在现场学,他还在手机上自学鬼步舞。

可爱又温暖!环卫工拎扫帚跳舞走红网络 背(5704693)-20201228190306.jpg

余仲贤学习跳舞不仅有悟性,而且还有着很好的体力基础。他爱好跑步,跑了6年,每天坚持跑10公里左右。成为环卫工之后, 余仲贤也每天跑步上下班。“早上5点多点就要出门,最近冷得很,跑起来就不冷了。”余仲贤说,从自己住的民心佳园到工作地,大约要跑20分钟。

余仲贤笑着说,自己是个害羞的人。最开始,他只是在家里或者没人的地方“偷偷跳”,后来,他才渐渐试着在广场上跳,没想到还获得了不少好评。“他们都说我在跳自由舞,跳得比哪个都开心。”

就这样,余仲贤跳舞“跳上瘾”。现在,他一听到音乐就想跳舞。

工作之余跳舞取暖 拿起扫帚跳更带劲

可爱又温暖!环卫工拎扫帚跳舞走红网络 背(5704699)-20201228190331.jpg

余仲贤跳舞的那种开心,是发自内心的。他也希望自己的舞步,让人看到就觉得开心。就拿网上的那段视频来说,他当时跳舞也是想让别人开心。

“我和小区保安聊天,他说有点冷,眉头都皱起了。我就让他跟学我跳舞,跳起来就不冷了。”余仲贤说,最近这段时间,天气比较冷,所以他在做好环卫保洁工作之余,也会时常跳舞取暖。

记者注意到,余仲贤身上穿的衣服并不多,橙色的环卫工作服里只有一件棉内衣和一件棉外套。余仲贤解释说,这样穿是因为工作起来更方便:“我们经常挥扫把,穿多了动起来不方便。而且就算天气冷,扫一会儿地就热起来了。”

可爱又温暖!环卫工拎扫帚跳舞走红网络 背(5704697)-20201228190614.jpg

余仲贤说,虽然工作起来觉得热,但是停下工作又很快会觉得冷。每当这个时候,他总会不自觉地想跳舞:戴上耳机,手机里播放起欢快的音乐,“魔性”的舞步很快就让身体又暖和起来。

与以前不同的是,余仲贤现在跳舞手里总是拿着扫帚。他说,拿起扫帚跳舞更带劲。

环卫“新人”成了一条街的“老熟人”

可爱又温暖!环卫工拎扫帚跳舞走红网络 背(5704703)-20201228190243.jpg

事实上,余仲贤当环卫工只有不到8个月时间。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环卫“新人”,却很快就成了一条街的“老熟人”。

余仲贤负责环卫保洁的金童路,周围居民小区多,沿街都是商铺。如今,因为余仲贤在大街上跳舞,不少居民和商铺店员都认识了他。还有人专门找他学习跳舞。

“每次看到他跳舞就觉得很开心,还有不少顾客给他拍视频。”周师兄火锅汽博店店长陈铵禄说,余仲贤的舞步和火锅一样“热辣”,又让人感到亲切。

不过,真正让商铺老板、店员记住余仲贤的原因,并不是他会跳舞,而是他对工作的认真。

余仲贤虽然从事环卫工作的时间不长,但他热爱这份工作。他不仅耐心向经验丰富的同事学习环卫作业技能,还主动登门向沿街的每一家商铺沟通。“我告诉他们,我会做好这条街的清洁,也请他们扔垃圾的时候注意打好包,不要洒落在路上。”

余仲贤说,跳舞跳热了身体,也跳出了对工作、对生活的热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