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董明珠终于不用当秘书了!新董秘上月空降格力,曾是银隆新能源董事
12-28 20:25:5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董明珠终于找到她的董秘了。

12月27日,格力电器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任邓晓博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聘任舒立志为公司副总裁。

据公告,邓晓博本科学历,已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2015年7月至2020年11月任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于2020年11月加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微信图片_20201228170553.png

新董秘走马上任

刚卸任银隆新能源董事

资料显示,陕煤集团财务公司是隶属于陕煤集团。经陕西省国资委批准,陕煤集团财务公司2012年8月成立,是陕西省第一家省属企业集团财务公司。

目前,陕煤集团财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仍是邓晓博。

微信图片_20201228111817.jpg

截图据陕煤集团财务公司官微

除此之外,根据天眼查APP显示,邓晓博还曾任职过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任职时间为2019年7月8日至2020年12月22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以锂电池产业为经营核心,集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整车制造、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董明珠仍是该公司的董事,并持股17.4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老部下卷入内幕交易

董明珠身兼两职

今年8月18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8月17日收到格力电器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的书面辞职报告,望靖东因个人原因辞去所有职务,并不再担任格力电器任何职务。在此之前,格力电器于8月7日的董事会上审议通过解聘望靖东财务负责人职务,廖建雄接任财务负责人一职。

11月16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该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于今年8月17日辞职,在未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期间,格力电器董事会指定董事张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而截至该公告披露日,张伟代行董秘一职已满3个月,因此即日起由董明珠代行董秘职责,直至公司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超过三个月之后,董事长应当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

然而在工作的第18个年头,被格力视为恪尽职守、勤勉尽职的望靖东缘何突然选择离开?彼时,也引来了外界的诸多猜测。

望靖东除了历任格力电器的财务部部长、采购部部长、审计部部长,更是外界认为最有希望的“接班人”。

直到11月2日,广东证监局公布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舆论才开始有了个一致的方向。

据该行政处罚决定书,望靖东曾在2018年4月卷入一起海立股份股票内幕交易案件,当事人喻筠存在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广东证监局对喻筠合计罚没368.68万元。

格力三季度业绩回升

本月股价跌超15%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家电消费受到较大冲击,直至第三季度才有所回升。

据格力电器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58.89亿元,同比下降18.8%;实现净利136.99亿元,同比下降38.06%。其中,第三季度格力净利为73.37亿元,同比下降12.32%。

曾依赖线下渠道的空调行业纷纷转战线上,为此董明珠也多次开直播带货。

相比营收下滑明显的格力而言,“老对手”美的却表现亮眼。美的集团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67.6亿元,同比下降1.88%;净利220.18亿元,同比仍然保持了增长3.29%。

对此,市场将二者之间的差距解读为产品是否成功实现多元化的结果。

与此同时,格力在股价上也差强人意。

从今年1月开始,格力电器股价下跌明显,经历12月初的短暂回升后又陷入持续下跌,截至今日收盘,报60.6元/股,与月初相比,已跌超15%。

格力】.png

原标题:董明珠终于不用当秘书了!新董秘上月空降格力,曾是银隆新能源董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