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进考研首日现场:今年难度还行 考前多做题是经验
12-26 17:5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6日,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上午11:30分,考试第一项科目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结束。今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走访市内高校考点,直击考研首日现场。

室友一起考研:提升学历、更好就业

GetAttachment.jpg

▲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考点

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考点看到,距离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已经有考生提前走出考场,一名考生表示题目难度还行,时间也够用。

来自南方翻译学院的大四学生小刘提前20分钟走出考场:“我在等同宿舍的室友,她今天也在这里考试。”小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是天津人,因此她把天津外国语大学作为考研的目标学校。

“我们宿舍六个人,今年有两人参加考研,由于今年考研人数太多,还有一个有意向考研的室友决定明年再参加考试。”谈到自己的备考情况,小刘表示,前期准备很长时间,希望能够成功。

同样来自南方翻译学院的考生小陈和室友一起走出考场:“我希望能够继续学习,本科阶段我读的是英语专业,研究生想转师范专业,所以这次我的目标院校是重庆师范学院。”

谈到考研原因,一名南方翻译学院大四学生不假思索回答:“想要提升学历,未来好就业。”

GetAttachment (1).jpg

▲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考点

在本校参考的一名西南政法大学考生则表示,他热爱学术研究,希望进入研究生阶段去探索学习更多知识。

来自湖北随州的小彭是南方翻译学院英语专业学生:“今年疫情,我在湖北老家感受特别深刻,特别是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让我很受鼓舞,所以我的目标院校选择了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此次考研,小彭和宿舍另外两名同学一起备考:“疫情防控原因,我们一开始都在教室学习,下半年才转到图书馆,几乎每天都挑灯夜战,只希望能多学一点,备考更充分。”

在职备考:觉得时间紧张

QQ图片20201226180731.jpg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考点

今(26)日中午11点40分,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6号门处,刚刚参加完上午考试的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学校大门。

“虽然准备得不是很充分,但是自我感觉今天发挥的还是比较不错,有一定把握。”刚刚走出学校的王强(化名)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在长沙读的大学,已经毕业四年,回到重庆老家后,在某事业单位有一份十分稳定的工作。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考研,在时间上有些“紧张”。

“之所以选择考研,就是想要充实一下自己,今年的目标是考上重庆师范大学。”王强说,他的经验就是要多做题,把知识点理解充分,做题才会思路明确,理解得快,回答得好。

同样也是在职来参加考研的张璐,在重庆邮政行业上班,她报考了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考试。“今年准备得不够充分,来考试之前只冲刺备考了一个星期,之前都没怎么认真复习。”张璐说,她想通过继续学习,助力自己以后的工作。

“我准备了有一年多时间,今天终于迎来了考试,上午的考试感觉发挥得还可以。”刚走出考场的小宋说,牢记基础知识很重要,一定要多做题,熟悉各种题型和套路。今年她的目标是去西南政法大学读研究生。“还是有一点点自信,希望自己能考上。”

据悉,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举行。按照要求,考生务必注意科学防疫,注意个人卫生,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合理饮食;尽量不接触有市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王乙竹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