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5岁大爷攒4年私房钱买辆摩托车 遭家人反对想退货
12-27 11:4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我买了一辆摩托车,结果被全家人开家庭会议反对,我只能来退了……”近日,沙坪坝区陈家湾一摩托车店内,一位75岁的老大爷将前一天刚刚购买的一辆摩托车进行退货,遭到了老板的拒绝,“你这个车已经骑过了个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二手摩托车了,不退不退……”

事情是这样的,李大爷今年75岁了,一直以来他都很喜欢摩托车,心中有一个越野梦。前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家骑了自己女婿的摩托车,内心激动不已。他想到自己年岁已高,再也不骑恐怕过几年就骑不动了,“我想趁着现在身子骨还算硬朗,可以骑摩托车回一趟老家,这样很拉风!”李大爷说道。

12月24日,李大爷独自一人带着存了4年的私房钱2500元来到沙坪坝区陈家湾某摩托车店,购买了一辆全新的摩托车。

谁知,下午回到家后,立马就被老伴发现了,老伴对李大爷的行为极力反对。随后,老伴将儿子、女儿都喊回了家,一家人召开了一场严肃的“家庭会议”,子女也都认为,李大爷年岁已高,不适合再骑摩托车,实在太危险了。熬不过老伴和子女的反对,李大爷只好答应退了这辆心爱的摩托车。

25日下午,李大爷带着摩托车来到陈家湾摩托车店,跟老板协商退货。可老板表示,“这辆摩托车李大爷已经骑过了,再来退货就是二手摩托车了。”老板表示,二手车在价格上会出现很大的差距,因此不愿意退货。

双方因退货问题引发纠纷,并拨打了110报警。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调解。

听到事件的来龙去脉,民警告诉李大爷,从安全上应当理解子女的顾虑;从法律上,普通二轮摩托车驾照的最高年限是70岁,而李大爷早已经过了法定驾车年龄了,是不允许骑摩托车上路的。随后也对老板进行了劝解,经双方协商,最终李大爷赔付900元车辆的折旧费,老板退回1600元购车款。

新闻多一点>>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九条规定:

年龄在60周岁以上,不得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持有上述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到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年龄在70周岁以上,不得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持有上述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到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