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推动旅游资源共通共融 川渝两地近40家旅游企业到涪陵踩线谈合作
12-27 11:42: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成渝“双城记”再添文旅戏。12月2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行商踩线暨合作交流会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举行。当天,来自四川达州、广安、南充,重庆渝北、永川、万州等成渝两地11个市区县的近40家旅游企业,对涪陵的旅游景点进行了踩线,并就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实现互惠互利进行了探讨。现场,16家旅游企业还与美心红酒小镇签约,承诺共建交流机制、共推文旅产品、共宣文旅品牌。

QQ图片20201227114242.jpg

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充分利用所在城市地缘、人文相近相通、文旅资源互补性强的优势,协作建立交流机制,加强交流沟通,总结提升;带动两地旅游流量,共同制定合作方案,互助互利,拓展旅游资源发展空间;充分挖掘所在地区自然、人文资源,开展互推景区、酒店等文化旅游商品活动;加强双方旅游产品线路的共通共融;探寻双方其他旅游产品的发展路径,助力实现线上线下的互惠发展;以及利用已有的资源,互享联动宣传的成果,通过多种方式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两地文旅品牌形象“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主要是做老年旅游的,2021年在涪陵有很多新路线,也开拓了一些特色购物点,希望与四川的旅游企业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游客互送。”两汇旅行社负责人胡波现场表示。 

“达州此次有4家旅游企业一起过来,达州和涪陵有文化共通的基础,也有资源互补的优势,未来合作空间巨大。”达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达州四海旅行社总经理胡晓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达州与涪陵之间仅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非常符合短途旅游的要素,并且两地都具有浓厚的巴人文化,有文化共通基础,同时,在旅游资源方面又各有优势,例如涪陵的白鹤梁水下博物馆、816地下核工程景点、武陵山大裂谷、红酒小镇等景区,对于达州人来说都是非常新鲜的,而达州则有张爱萍故居、巴山大峡谷等特色景点,因此,两地在文化共通、资源互补基础上,交通又非常便利,非常适合融合发展。下一步,两地可以以旅游线路作为载体,把文旅发展串联起来,甚至加强商贸互动,实现项目相互推介招商,共同建设巴人文化文旅项目等。 

涪陵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周伟介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此次活动是2020年“美丽涪陵乡村行·文旅体育助脱贫”的收官活动,也是涪陵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的重要举措,为下一步构筑成渝巴蜀文化走廊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和发展基础。涪陵希望和成渝两地旅游企业共同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下行动起来,早日把涪陵建设成旅游强区、文化强区,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景融合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成渝地区休闲旅游“后花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