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 两地最快50分钟可达
12-27 08:53: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以下简称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于27日开通运营,至此京雄城际实现全线开通运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京雄城际全线开通运营后,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旅行时间50分钟,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间最快19分钟可达。同日,雄安站也同步投入使用。

京雄城际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线路全长91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已于2019年9月26日开通运营。此次开通的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长59公里,设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4座车站。

26日下午1点,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车票开始发售。北青报记者在12306手机客户端查询发现,京雄城际共有三档票价:商务座票价分别为143元、184元、204元;一等座票价分别为76元、98元、109元;二等座票价分别为48元、61元、68元。其中,早上6点56分和晚上9点46分从北京西始发至雄安站的两趟列车,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这三种坐席的票价均为最低档。而全程旅行时间最快的C2771次,50分钟即可从北京西站抵达雄安站,三种坐席票价均为最高档。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6对,初期最高运营时速300公里。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将按照日常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7对。至于与京雄城际同步投入运营的雄安站,未来将成为京港(台)高速铁路、京雄城际铁路、天津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的交会枢纽。

值得一提的是,京雄城际是我国建设的又一条智能高铁,在多项智能关键技术上取得了新突破。在智能装备方面,运用先进的列车控制系统,采用智能控制、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广泛应用新一代移动通信、牵引供电等设备。在智能运营方面,建设智能高铁车站,能够实现旅客精准定位、路径规划、位置搜索等智能服务;高铁设备采用电子标签管理,实现智能运维;运用地震预警、综合视频一体化等智能技术,提升高铁防灾能力。

原标题: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 两地最快50分钟可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