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优秀舞者PK “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在渝启动
12-13 16:5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2日,“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系列活动之“舞动山城”训练营(少儿组)在重庆市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举行。据悉,本次大赛将从12月12日持续至17日,活动以“舞动山城”为主题,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江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演出公司、CHUC全国街舞联盟承办。

9DCBDB4C95E9AD019489856D0DE2B238.jpg

街舞正逐渐成为青少年交流的一种语言

陪同孩子参加训练营的家长,如何看待孩子学习街舞呢?

“儿子刘冠延学了一年街舞,变得更加开朗了。”在市民王一涵看来,街舞是一种很自由的舞蹈艺术,“儿子在家里经常跳街舞,看到他这么喜欢街舞,家人都非常支持,这次训练营导师水平很高,学生也很热情,是提高街舞水平、交流技艺、结交朋友的好机会。”

8岁的杨辰也参加了训练营。他的妈妈程丹说,儿子学习街舞后,经常教家人跳舞,家中总是充满欢声笑语。“军训时,他还自信地到主席台上展示街舞,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程丹说,街舞以全身的活力带来热情澎湃的感觉,有着强烈的感染力,“只要儿子想学,我们就会一直支持他。”

“街舞正逐渐成为青少年交流的一种语言。”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主任、《这就是街舞》舞蹈指导汪瀚表示,通过学习街舞,青少年可以释放压力,变得更加团结和快乐,希望青少年通过训练营这一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基本功,坚持跳下去,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精彩。

联盟5V5团队赛将上演巅峰对决

“舞动山城”国际街舞大赛系列活动接下来有何安排呢?

据了解,12月13日比赛项目为少儿齐舞、少儿freestyle;12月14日比赛项目为Hiphop传统街舞/Breaking霹雳舞(海选至16强)、Popping震感舞/Locking锁舞(海选至16强)、Hiphop传统街舞/Breaking霹雳舞/Popping震感/Locking锁舞(16强至半决赛);12月15日比赛项目为成人齐舞赛、联盟5V5团队赛(海选至4强)。

“联盟5V5团队赛最为精彩,最值得期待,其他赛事也高手如云,值得关注和欣赏。”汪瀚说,将有28个省市的140名优秀街舞选手在联盟5V5团队赛上演巅峰对决,相信将有不少街舞新星在这场比赛上涌现出来,期待强强对决的精彩现场,更期待他们能继续在街舞比赛或综艺节目中展示自己的才华,推动街舞产业繁荣发展,也吸引更多街舞爱好者前来感受山城风光和街舞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对大赛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重庆演出公司”或“重庆演出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购票入场观看。此外,12月15下午、16日上午举行新兴领域青年文化交流活动;12月15日晚将在石子山体育馆(主馆)举行决赛暨颁奖典礼;12月16日晚将在重庆大剧院(大剧场)举行中国街舞盛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