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加速构建集成电路产业生态
12-13 16:5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从西部(重庆)科学城传来消息,科学城正加速构建集成电路产业生态,打造全国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功率半导体制造基地。

今年以来,科学城西永微电园连续出台制定《集成电路企业招商政策》《进一步激发集成电路人才干事创业活力若干措施》,“真金白银”面向全球、全产业链引进和培育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及人才团队做大做强,加速打造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

今年1~11月,科学城西永微电园区集成电路产业逆势上扬,实现产值152.49亿元,同比增长23.78%。

目前,科学城已在西永微电园建有两个12吋的存储芯片的封装测试生产线,还有两条8吋线、三条6吋线,未来还将引进12吋晶圆制造产线,这将为科学城成为西部地区集成电路产业高地奠定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科学城西永微电园加大力度优化产业生态,加强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华润微电子和SK海力士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全力打造全球协同研发创新平台CUMEC联合微电子中心、全国最大功率半导体基地和韩国SK海力士集团全球海外最大的芯片封装测试工厂,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已然形成。

下一步,科学城西永微电园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推动产业和城市“双升级”,建设全球重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研发高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