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遇家庭暴力怎么办?这里有权威解答
11-25 14:5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25是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为有效开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宣传,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妇联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将普法维权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家庭、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11月24日,重庆市2020年“‘反家暴 促和谐’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反家庭暴力 促和美生活’节目展演”活动启动。由五里店街道各社区自编、自导、自演,形式有快板、情景剧、三句半、小品、配乐诗朗诵等,现场点评更是带来了权威解答。

妇联干部通过点评快板节目《关于反家暴法,你必须知道的事儿》,强调了《反家暴法》和妇联婚调工作对保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的重要性;民警通过点评小品情景剧《都是手机惹的祸》,提醒大家遭遇家暴一定要拨打110报警,警察必要时可以向施暴人出具家暴告诫书;检察官通过点评三句半《家庭暴力要抵制》,指出家暴对儿童也会造成伤害,并介绍了儿童优先原则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法官则通过点评小品《张酒罐家的那些事》,告知大家在遭受家暴或面临家暴危险时,可以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五里店街道蓝色经典社区妇联主席代健说:“拒绝家庭暴力是社会和每个人的共同责任,我们绝不做'沉默的羔羊'!在以后的工作中,社区将积极探索“妇联+公安+律师+心理咨询师+家庭辅导员”多元化调解模式,尽最大努力预防家暴事件的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