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00多元一瓶的治鼻炎祖传秘方 是成本16元的糖浆
11-25 13:51:0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您身边是不是有这样一种人:只要觉得身体不舒服,就自己上网搜偏方!而网上的医疗小广告,铺天盖地,难辨真假!这就给了骗子们机会。家住万州区的张女士,就掉进了所谓“神医神药”的大坑!

48岁的张丽萍,被严重的鼻炎折磨了十多年,因为吃药效果不好,只能选择手术治疗,这让她感觉更痛苦。一次偶然,张丽萍在手机上看到了一则治疗鼻炎的广告,这家中医馆声称,有长期治疗鼻炎的经验,只需服用他们“祖传秘方”,就可药到病除,并且,还分享了很多其他患者治愈的案例,这让张丽萍有些心动。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张丽萍添加了对方的微信。“汪医生”每天都会通过微信和她联系,“汪医生”的朋友圈中,有不少和患者聊天的截图,甚至还有患者给医生送锦旗的照片。张丽萍相信了“神医”,几天后,她就收到了“汪医生”寄来的鼻炎药。然而,药全部吃完后,却并没有汪医生承诺的那般疗效。她询问对方,对方却要求她再多购买几个疗程。张丽萍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报了警。

民警分析后认为,张丽萍很可能遇到了网络诈骗,而就在警方对此案进行调查时,又接到了多起类似的报案。万州警方侦查发现,这个犯罪团伙的窝点在重庆江北区,伪装成四家公司。在摸清了这伙人的行动轨迹后,万州区公安局的150名民警分4组,赶赴江北区,对犯罪团伙的四个窝点,同时展开了收网。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5人,现场扣押涉案电脑22台、手机97部、话术本一批,冻结赃款98万余元。

警方审讯后发现,这个犯罪团伙内部,有严密的组织结构,每个公司有好几个股东,每个股东下面,又分为几个销售组,一部分销售组负责引诱客户、推销药品,另一部分销售组则负责继续套路已上当的客户。为了表演更真实,还通过聘请演员、搭建中医馆场景、制作假冒医师证等方法,塑造出一个“资深老中医”形象。

为了骗取被害人信任,他们还会向被害人发送虚假的成效反馈截图。而所谓的诊断,也全部出自预先制作的一套话术模板,这也是整个诈骗过程的“灵魂”,话术模板几乎涵盖了求医者可能提出的所有问题,也有业务员如何回答的“标准答案”。为了能够更熟练的进行诈骗,这个犯罪团伙,竟然还会不定期的对业务员们举行医学常识考试!

经过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所谓的祖传秘方特效药,纯粹是大忽悠!这种成本16元的糖浆,卖给受害人的价格高达600多元一瓶,并且嫌疑人一般还以三瓶为一个疗程,一次的诈骗金额至少2000元。一个疗程结束以后,嫌疑人又会以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继续购买。这个团伙在短短一年多时间,诈骗金额就达到了3000余万元,受害者遍布全国多个省市。我们也再次提醒,看病就医,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网上看到的类似“包治百病”“祖传秘方”等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第1眼记者 陈霆 特约记者 吴狄 何科

原标题:故事人生 | 挖坑的神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