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7名自闭症和智障人士的康复园被洪水冲毁 志愿者帮忙清理墙壁橱窗
11-20 15:0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以《一场洪水冲毁了康复园 37名自闭症、智力障碍人士至今无法“回家”》为题,报道了重庆渝中区阳光职业康复园因洪峰过境被毁,致使37名自闭症和智力障碍人士无法正常生活、工作和康复的情况。

随着社会各界对该事件的持续关注,目前已经有个人对康复园进行了捐赠。

GetAttachment (3).jpg

2020年8月,长江洪峰冲毁康复园,图为工作人员在进行清理工作。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11月20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康复园看到,康复园内的墙壁和橱窗已经被志愿者清理好了。

“街道还没有开始粉刷墙壁,现在的主要工作是把水泡的陶艺展示橱窗拆了。”康复园的工作人员介绍称,从本周周一开始就陆续有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帮忙。

除此之外,37名自闭症和智力障碍人士需要使用的新电窑炉也从千里之外的江西景德镇运了过来。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因为受洪水浸泡,之前的电窑炉完全损毁无法使用了。”康复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的电窑炉的到来对康复园重建的意义很重大。“一方面是电窑炉价格很贵,大概要几十万元,有了它,我们重建的压力小很多。第二个方面是,电窑炉能让孩子们很快投入到工作和康复中来。”

对于电窑炉的捐赠来源,记者了解到是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陶艺家何跃得知康复园被毁的情况后,联系了江西景德镇的厂家,然后直接运到重庆来的。

“我曾给康复园做过陶艺的模具,也指导过这里的孩子,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何跃教授表示,电窑炉的到来,是所有心怀大爱的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像江西的爱心人士,我和他们说等机构重建好了,一定要请他们来重庆看看这群孩子。”

目前,康复园的重建工作仍在进行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也会持续关注此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