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诉讼纠纷调解又多一份助力 九龙坡在八家律师事务所成立律师调解工作室
11-10 19:0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3_副本.png

今后,九龙坡的诉讼纠纷调解又多了一份力量。近日,九龙坡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律工委在该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联合设立驻院律师调解工作室,并在辖区的迪扬、捷讯、兴胜、远沐等八家律师事务所成立律师调解工作室,还对22名首批律师调解员颁发聘书。

据悉,两类调解室均具有调解组织的职能,但在受案范围、调解员身份等方面存在差异。“双轨式”律师调解工作室的运行,将更加方便群众解纷、节省解纷成本、提高解纷效率。

而律师调解工作室作为一种新的多元化解纠纷平台,要将当事人申请调解作为一项律师业务开展,同时承接该区法院委派的调解案件,办理该区法院指定的申诉代理和信访化解等案件。

untitled4_副本.png

九龙坡区法院杨正文副院长指出,律师群体是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律师调解室机制能充分发挥律师群体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协助化解纠纷。

记者从启动授牌仪式上获悉,律师调解工作室与律师调解员的名册,会公开于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方便当事人查询和选择。同时,还会建立健全退册摘牌及解聘机制,对违规或不宜继续工作的律师调解工作室或律师调解员予以退册并摘牌或回收聘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