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11火锅销量翻8倍 火锅外卖占比近7成
11-10 18:0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晚12点,剁手党的天猫双11就将启幕,对于盒区房用户而言,关于吃的狂欢早已开启。

一边剁手一边吃好的,成为今年盒区房消费者的主流生活场景。10日,盒马数据显示,天猫双11期间火锅销量同比去年翻8倍,近七成订单来自线上外卖,成今年冬天外卖领域新的增长点。其中椰子鸡、潮汕牛肉、泉水羊肉成为今年TOP3热门锅底。

687F4C52-FE4D-4FDE-A778-9D57895319FC.jpeg

与此同时,盒马火锅“配送到家”的外卖服务走俏,除牛肉卷、羊肉卷、潮汕牛肉丸等火锅标配商品外,鲜毛肚、一米鸭肠、大刀笋片、波龙、鲍鱼、海白虾等生鲜类涮品不断走俏,“吃好点”成为今年吃货的共识。

“把火锅搬到线上,不仅是火锅消费方式发生了变化,同样要变的,还有商品和服务。”盒马3R事业部总经理宁强表示。

据透露,30多家企业已与盒马达成了战略合作,通过打造独家爆品,进一步推动火锅外卖食材的品质化和多样化,用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来开拓新蓝海。

行业人士认为,火锅外卖将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谁能最好实现这一最大品类的在线化,谁就能在餐饮数字化的浪潮中占据主动,甚至在本地生活服务的赛道上弯道超车。而如何为“在家涮火锅”场景提供餐饮品质、零售标准的火锅食材,或将成为入局新蓝海的突破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