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搭建渝企直通南美“桥梁” 重庆驻巴西经贸代表处拟明年挂牌运行
11-10 17:0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0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重庆市贸促会、中国—巴西商务理事会重庆联络办公室承办的“中国—巴西贸易投资研讨会暨中国—巴西商务理事会年会”在渝举行。

QQ图片20201110170806.jpg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中国贸促会、重庆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巴西驻华大使及有关商协会负责人、中巴工商界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将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重庆市副市长李波进行了现场致辞。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将通过视频连线致辞。中国和巴西政府部门、商协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围绕“后疫情时期中巴合作的机遇挑战及风险应对”开展在线交流探讨。

据统计,2019年,重庆与巴西进出额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36%。2020年1-8月,重庆与巴西进出口额35.3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21.6亿元,增长19.4%。重庆主要出口巴西产品为电子信息产品、化工产品、其他机电产品、通用发动机等。主要进口产品农产品、矿产品。

目前宗申集团、中冶赛迪、重庆国际复合材料等重庆企业在巴西设有公司或办事处。小康、隆鑫、力帆、重庆西朗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重庆企业在巴西开展汽车摩托车的经贸往来。

QQ图片20201110170811.jpg

重庆多家食品企业与巴西JBS公司、Minerva公司、Marfrig等牛肉出口商有着稳定合作关系。

随着重庆与巴西在贸易投资领域日趋活跃,对外合作机制建设也在不断提档升级。继2019年中国贸促会批准在渝设立中巴商务理事会联络办公室后,目前,市贸促会正按照深化改革部署,积极推动境外经贸代表处建设工作。

市贸促会副会长邓文年称,重庆驻巴西经贸代表处,预计将于2021年正式挂牌运行,将为企业对外贸易投资、为联络办公室工作提供直接、便捷、专业、高效的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