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转运中心升级、增加场地……快递新老势力备战双十一
11-10 18:1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双十一”快递旺季即将到来,各大快递企业纷纷备战。

11月9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极兔速递获悉,10月30日,重庆极兔速递搬迁至渝北区机场重庆快件集散中心,转运中心实现场地升级,新的转运中心面积超过旧址一倍。

据介绍,重庆市快件集散中心是重庆市市级重点物流项目,位于重庆市渝北区重庆机场D6地块,目前已有多家快递企业入驻。

新势力极兔覆盖重庆所有区县 

10月9日,重庆极兔速递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9月重庆极兔正式成立,经过前期筹备和试运行,2020年4月15日,重庆极兔正式开始并网运行,截止今年10月底,重庆极兔现有网点已经达到150家,区县覆盖率达到100%。

为了应对首次双十一,提升转运效率,场地升级后的转运中心面积超过原来的1倍,转运中心内的分拣设备也作了进一步的智能化升级改造。重庆极兔已陆续开通干线10余条,实现了面向全国其他省份的通达。重庆极兔成立以来,已在重庆地区提供了包括分拣员、收派员、客服、司机、后勤等超1000个就业岗位,还有200多个分拣员岗位亟待补充。

QQ图片20201110182831.jpg

▲极兔重庆转运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作为行业新势力,J&T极兔速递系科技创新型互联网快递企业,其服务范围已覆盖全球8个国家,为近20亿人口提供快递服务。极兔速递在全球拥有超过170个大型转运中心,超过4000辆的自有车辆,运营2万家以上的网点,员工数量近30万人,业务范围涉及快递、快运、仓储及供应链等多个领域。

极兔速递今年3月在全国正式起网,目前拥有78家大型转运中心,投入干线车辆超2000余台,建成的运营网点数量超过1万个,其快递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省市。

行业巨头顺丰增场地车辆人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快递行业巨头重庆顺丰也在双十一前积极备战,目前储备的兼职人员约5000人,临时场地增加了30个,车辆共计增加300多台。

重庆顺丰表示,今年的双十一将是一届物流全要素、全链路数字化的双十一。

受益于多年来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发展和应用,顺丰深耕无人机及自动化、大数据及产品、人工智能及应用、精准地图平台、智能化设备、智慧硬件、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等领域。

顺丰推出全局可视化运营监控,保障系统稳定运营搭建围绕速运业务全景监控功能;在顺丰云的加持下,基础底盘与应用系统被赋予了新的技术能力,拥有更强的敏捷开发能力,更快速的响应业务需求能力,可以在最优化的成本下应对业务高峰。

此外,顺丰针对全网搭建的“预测-预警-地区动态资源调度”的全链路运营体系,应用场景闭环化,实现高时效系统运转。

QQ图片20201110182836.jpg

▲成渝当日达运送场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顺丰与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联合推出成渝间“公铁联运+即日达” 产品,将成渝两地间快件寄递速度大大提升到仅需6小时,本次“双十一”快递旺季期间,成渝间可利用高铁运力资源共61列,每日约有10吨水果、日用品、电子产品等电商货物,在成渝间高时效往返运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