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跟鞋彩色跑14日涪陵开跑 医生:这样做避免崴脚
11-10 17:3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资料图

随着周末的临近,由重庆市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涪陵区蔺市镇人民政府指导、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主办的第七届国际高跟鞋彩色跑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预计本周六(14日)开跑。

今(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活动组委会处了解到,继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之后,空闲下来的各大跑团正在陆续报名参加第七届国际高跟鞋彩色跑。

同时,高跟鞋赛跑容易崴脚吗?对健康有没有影响?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也采访了巴南区人民医院的医生,他们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与外国跑友一起穿着高跟鞋“奔跑”

此前,高跟鞋彩色跑已连续举办六届,影响力逐年在扩大。

今年的比赛,重庆各大跑团均已报名,如:涪陵区的微马速跑团、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学院跑团、璧山的晨跑团、主城区的美心门跑团、重庆北碚跑团、重庆畅跑团、重庆义渡跑团、重庆跑跑族、渝都跑团,等等。

大家伙组团报名,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跑步爱好者穿上高跟鞋同台竞技。据组委会介绍,各大跑团报名持续进行中,仅微马速跑团一家跑团就有5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长江师范学院的留学生自发组织了数十名留学生与留学生服务中心志愿者报名参赛。这些留学生来自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刚果、印度尼西亚、也门、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二十多个国家。

美心集团公司近100名企业白领丽人将参加各类时尚跑,其中花盆鞋跑团与奇装异服跑团更是他们的拿手好戏,到时会给现场的观众和选手来一场时尚与文化,体育与竞技的运动狂欢。

untitled2_副本.png

医生:高跟鞋跑步要注意这些……

高跟鞋赛跑容易崴脚吗?对健康有没有影响?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也采访了巴南区人民医院关节疾病和运动医学病区主任范远俊,他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从娱乐性、观赏性这一块来看,高跟鞋赛跑确实比普通赛跑更丰富。”范远俊说,同时,一些男同胞通过高跟鞋跑可以体会女同胞为了美、为了气质穿着高跟鞋带来的痛苦与不适,更加理解另一半的付出。

从某些角度说,这样的“体验式交流”可以促进关系的和谐。

同时,穿高跟鞋走路、跑步毕竟是非正常步态行走,从医生和健康的角度,对关节、肌肉等是有损害的,并不提倡。

对于参加高跟鞋跑的选手,范远俊也给出了系列建议:

1,参赛者要做好各项运动准备,赛前要合理科学地休息、热身,尤其是对于膝关节、髋关节、踝关节等,要做好“预热”。

2,跑步时尽量用脚掌着地,而不是脚跟或脚尖着地,这样受力面积更大,可以减轻脚部和关节压力。

3,跑步的步子要小一点,动作轻微、舒缓一些,尽量走直线。

4,跑步过程中,要及时地屈髋、屈膝、伸腰,这些动作可以帮忙稳住重心,避免跌倒。

5,防止膝关节、踝关节的扭伤,万一难以避免,可在24小时内冷敷,如果伤情严重要及时找专科医生就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