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清数D-LAB全球数据创新基地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投运
11-09 06:39:41 来源:重庆日报

43.png

重庆日报消息,11月5日,清数D-LAB全球数据创新基地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正式运营,同时,重庆清华校友三创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据介绍,清数D-LAB是2015年12月在清华数据院、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AI大数据专委会和启迪创业孵化器的支持下成立的产学研结合创新成果转化平台,汇聚了国内大数据领域众多优秀的产学研用资源,通过建立大数据知识积累和人才培养体系,促进数据开放,培育数据人才,打造数据生态,加快大数据与产业的融合。

清数D-LAB全球数据创新基地主任焦锋雷介绍,经过前期洽谈对接,目前,已有8个项目签约入驻基地,涉及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数据驱动新消费、虚拟现实、智慧医疗等领域。

当天,清数D-LAB公共服务平台也正式发布,将为入驻基地的创业企业提供基础的大数据智能化研发环境,以及优质且价格低廉的云服务资源,加速推进创业企业和团队发展。

据悉,2019年,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TMT/AI/大数据)在重庆举办,共有40余家企业达成落户重庆高新区的意向。此次重庆清华校友三创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将致力于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链接清华大学及全球创新资源的新桥梁,加快推动一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培养一批素质优良的科技创新人才,孵化一批科技型企业,助推科学城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以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原标题:清数D-LAB全球数据创新基地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投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