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新进展!31个项目开工、总体方案编制完成
10-21 18:34: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是以“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带”为特征、涉及多个毗邻区县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的9个区域发展功能平台之一。

10月21日上午,这一示范带中的梁平、垫江以及四川的邻水、达川、大竹和开江6个区县,在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召开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合作共建有了新进展。

联席会上,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绿色制造、交通、文旅、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

目前,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已经储备了64个重大项目,投资金额达到5135亿元,其中,31个项目已经开工。

比如,环明月山国家旅游风景道,部分路段已经开工建设;

明月山精品民宿群,多家民宿已经开门迎客,未来6区县将建成200余家;

明月山富硒茶产业基地,部分子项目已先期开工;

明月山国家战略储备林基地,在梁平和垫江已开工建设......

此外,梁平到开江的高速公路,近日也将开工建设;城口-宣汉-开江-达川-梁平-大竹-邻水-渝北高速公路,也纳入相关规划,目前已完成初步方案研究报告。

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

据介绍,重庆市梁平区、垫江县,四川省邻水县、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等六区县位于明月山两翼,处在明月山和高梁山、明月山和铜锣山之间的槽谷地带,形成3000平方公里的平原。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由梁平区发起。今年4月,6个区县正式签约,合作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目的是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样板地、跨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典范。

第1眼记者从联席会上了解到,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总体方案已经编制完成,目前已经进入讨论和修改完善阶段。

按照这一方案 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明确了四大定位

一是依托自然地理优越、综合承载能力较强、产业基础扎实等优势,打造产业和人口转移承接新高地;

二是依托明月山生态环境优势,打造生态价值实现新标杆;

三是积极探索并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一体化发展新机制,创建跨区域一体化发展新典范;

四是探索高效的一体化制度设计,共建绿色制度创新试验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郝岱亚 刘晓媛

原标题: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新进展!31个项目开工、总体方案编制完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