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英雄过国庆|范乔娟:不到三天的假期,陪父亲过了个团圆节
10-07 22:3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日回到老家四川,10月4日返回重庆,对于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科园一路社区书记范乔娟来说,今年的国庆假期与往年相比,虽然在时长上并无太大区别,但在心情上,却有着太多的不同。

“父亲看见了我的荣誉证书与奖章,语重心长地说,相信母亲的在天之灵会感到欣慰。”范乔娟说。

国庆当天仍在一线

31_副本.jpg

今年9月8日,42岁的范乔娟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接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表彰,她也是九龙坡区唯一获得该称号的个人。

范乔娟是社区书记,也是基层一线的网格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重庆启动一级响应以来,身为党员的范乔娟便进入到战疫时间之中,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中秋国庆双节到来,范乔娟仍然需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本职工作。10月1日,她来到辖区的车站、宾馆、超市进行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对进出人员做好体温检测。

10月2日上午,范乔娟带着荣誉证书与奖章,返回了老家四川西充。“这次回家的时间不长,不到三天,心情也比较复杂。”范乔娟说。

父亲告诫不要辜负荣誉

32_副本.jpg

忠孝难两全。

战疫期间,罹患肝癌的母亲离世,投身战疫一线的范乔娟为了尽最大努力服务好社区居民,没能在母亲病危的最后时间里陪在身旁,这也成为了她心中永远的痛。

“母亲的离去,让父亲悲痛不已。”范乔娟说,父亲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如今一个人在老家居住,让家中儿女都放心不下。为此,大家决定回家劝父亲跟着儿女一起居住,并陪他一起过个团圆节。

回到老家,范乔娟把荣誉证书与奖章带到了父亲的面前。父亲看见这份荣誉,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父亲曾经也是一名基层干部,他告诫我一定要好好干,不要辜负了这份荣誉。”范乔娟告诉记者,在之后为母亲扫墓时,父亲让她带上荣誉证书与奖章,给母亲也看一下。“父亲说,相信母亲的在天之灵也会感到欣慰,也会理解女儿为何不能守候在她的身旁。”

10月4日,范乔娟接到电话,需要返回社区处理一些工作。虽然有些不舍,但想到了父亲的教诲,范乔娟还是在当天晚上踏上了返回重庆的旅程。

33_副本.jpg

作为社区工作者,越是逢年过节,就越需要身处一线。

顾不得舟车劳顿,10月5日一早,范乔娟便出现在了办公室中,一如往常。

“在工作上,职责所在,守在重庆我会更放心。”范乔娟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