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一个都“驶”不得!重庆交巡警曝光一批超员违法案例
10-05 13:1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假期,很多人都要走亲访友,为了一时方便,不少驾驶员选择铤而走险超员驾驶。

今(5)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曝光3起超员案件,据悉,为保障节日期间良好交通出行环境,重庆全市交巡警在国庆假期期间将持续加大包括超员超载在内的各类交通违法整治力度。

案件一:小客车超员 被罚款得不偿失

近日,敖某驾驶渝A96G**中型普通客车,在丰都县三建乡厢坝附近被丰都交巡警查获。经查,该车核载13人,实载18人,超员5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敖某进行处罚,并要求所属公司安排车辆转移乘客;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辖区所有客运企业。

案件二:7座面包车装进14人 被现场查获

近日,内环支队勤务二大队执勤民警在巴南立交上道口现场查获一起严重超员违法行为。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4人,超员7人。交巡警依法给予驾驶员处罚,同时要求现场消除安全隐患;为达到教育目的,交巡警还要求该驾驶员到内环交巡警勤务二大队进行为期三日的安全学习。

案件三:违法超员 多一个都不行

近日,黔江交巡警在册山检查站(国道319线2182公里750米)路段处,查获一辆车牌号为渝AG***1中型普通客车。经检,该车核载19人,实载20人,超员1人。民警依法给予驾驶员相关处罚;责令将超员的乘客安排其他车辆进行转运;同时将相关情况抄告运管部门。

交巡警提醒: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核定载客人数,会增加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如果严重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