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儿童足球活动执行8条禁令 包括禁止幼儿足球考级等
10-05 12:3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禁止进行正式足球比赛、禁止幼儿足球考级……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通知,要求学校在开展幼儿足球活动时,要按照全国校足办《3-6岁儿童足球活动负面清单》要求,执行8条禁止性规定。

为加强幼儿足球兴趣培养,2019年3月,教育部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抓住3至6岁幼儿的运动兴趣、习惯、认知和技能产生发展的关键期,尊重规律,以游戏、兴趣为主,引导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教育部经综合评定,认定并命名了首批3570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其中,重庆98所幼儿园成为足球特色幼儿园。

近期,全国校足办就涉及3-6岁儿童足球活动的相关禁止性规定,全面征求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和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建议,共收到23条反馈意见。经统计、归纳,梳理成《3-6岁儿童足球活动负面清单》。

负面清单具体内容为:禁止进行正式足球比赛;禁止进行成人化、专业化、小学化足球训练;禁止幼儿足球考级;禁止进行足球头球练习;禁止足球操等形式化表演;禁止所有负重的力量练习;禁止幼儿只练足球;严格控制运动时长和运动强度。

全国校足办表示,发布负面清单旨在严格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把握幼儿足球发展规律,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持续、科学推进3至6岁儿童足球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