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 促进困境企业重整重组 重庆启动“黄桷树计划”“凤凰计划”
09-23 08:54:22 来源:重庆日报

bfc1ac8c1f02abb5bebafa028235ebf1.jpg

重庆日报消息,9月18日,我市“黄桷树计划”——企业上市辅导专项行动”与“凤凰计划”——企业破产重整专项培训两项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按照“黄桷树计划”,我市将组建企业上市辅导专项行动律师服务团,分类制定企业上市辅导实施计划20-30场;根据“凤凰计划”,我市将组建企业破产重整专项培训服务团,组织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分类举办困境企业破产重整专项宣传培训20-30场。

据了解,两项计划由市司法局组织,市律师协会、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联合开展。启动仪式当天,全市180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

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一批具备上市潜质的优质企业,对上市的相关情况不熟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意识和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同时,也有部分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陷入经营困境的企业对重整重组的程序和价值了解较少,对通过重整重组帮助企业规避风险、走出危机的认识需进一步提升。基于此,为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促进困境企业重整重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决定开展“黄桷树计划”“凤凰计划”。

该负责人介绍,活动主办方成立了“黄桷树计划”“凤凰计划”专家服务团,遴选政治素质强、专业水平高、熟悉企业上市和破产重整业务的专业人员组成。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协调行业主管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对本地优势企业和困境企业进行全面筛选,分行业、分区域、分规模、分层次建立目标企业名单,并落实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全程跟踪服务。同时,服务团将按照“一企一策”要求,锁定重点对象,做好贴身服务,针对不同企业、不同时期的不同“痛点”,开出不同“药方”,拿出“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具体措施,解决企业在上市或重整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助力优质企业上市融资、困境企业破产重整。

重庆日报记者 黄乔 实习生 胡原

原标题: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 促进困境企业重整重组 我市启动“黄桷树计划”“凤凰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