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一村庄连续18个月每天断网:“凶手”竟是一台电视机
09-23 09:31:2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8个月以来,英国威尔士一个村庄的居民一直很困惑为什么他们的宽带网络每天早上都会断网。现在工程师们终于找到了原因:一台二手电视机发出的信号干扰了网络连接。

1.png

据英国数字网络运营商Openreach公司周二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在最终找到问题的根源之前,工作人员已多次访问该村,然而并没有发现网络故障。他们甚至更换了该地区的电缆,但都不见效。

本地工程师迈克尔·琼斯不得不向Openreach总工程师团队的专家求助。在进行了大量的测试之后,工程师们提出了一个理论,认为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一种被称为单高电平脉冲噪声(SHINE)的现象引起的,即电器发出的电子干扰会影响宽带连接。

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工程师们使用了一种名为频谱分析仪的设备,从清晨6点起在村子里四处走动,尝试确定电子噪音的具体位置。早上7点,该设备检测到村里出现了大规模的电子干扰。这种“电子噪音”的来源追溯到该村庄的一处房屋。结果是,每天早上7点,房主会打开旧电视机,这导致了整个村庄的宽带断网。

这位居民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同意关掉电视,并且以后都不再使用。自从这台旧电视机退役后,宽带连接就再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该公司威尔士地区的首席工程师苏珊娜·卢瑟福(Suzanne Rutherford)说,这类问题比人们想象中的更常见。任何带有电子元件的东西,包括户外灯、微波炉和闭路电视摄像机等,都有可能影响你的宽带连接。她建议公众检查其电器是否经过认证并符合现行标准。今年早些时候,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警告称,微波也可能会减弱Wi-Fi信号。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