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接女友去看电影 2小时过去她仍在“准备出门”
09-23 08:37:3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放大缩小简介:对于很多男性来说,女性出门时间成谜,她们的时间究竟花在哪了?记者采访了多位女性进行了调查。

上周末,秦彬与女友吵了一架,原因是秦彬去接女友出门看电影,在其楼下等了1个多小时仍不见人(实际已准备2个多小时),最终,以秦彬负气离去而散场。

对于很多男性来说,女性出门时间成谜,她们的时间究竟花在哪了?记者采访了多位女性进行了调查。

案例:女友出个门花了2小时

秦彬今年25岁,在渝北新牌坊一家广告图文设计公司上班,住在渝北区拿铁城小区。其女友佳佳24岁,与父母住在沙坪坝小龙坎正街的一套民居,二人恋爱3个多月。

秦彬说,佳佳从事后勤工作,平时做事还算麻利,上班日从起床到出门,往往只需要半小时左右的时间,还包含了吃早饭,但每次休息日出去玩,佳佳就变得磨蹭不已,二人此前也为此吵过嘴,“比如说好12点去哪里吃饭,她可能13点过才到,而且她早上9点多就起床了。”

秦彬说,19日,二人约好一起去三峡广场看15点过的电影再去吃大餐。当天下午13点半,秦彬就提前来到佳佳楼下等她,“她一直都在准备,也知道我过来接她以及电影开始的时间,我觉得她14点肯定就下来了。”

“她一直给我说快了快了,结果我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见到人。”秦彬在等待过程中催了佳佳无数次,直到近15点,佳佳才告知他自己准备出门下楼,秦彬一下子就火了,与佳佳在电话里吵了起来,称按这个速度,到了之后电影都散场了,根本没有看电影的必要,随后,秦彬挂了电话负气离去。

秦彬说,佳佳后来也很生气,在微信里说,这是女生出门约会的普遍准备时间,体现了对约会的重视,还指责秦彬缺乏包容性,辜负了自己的精心打扮,“我后来也给她道歉了,就是不知道下次再遇到她磨蹭,我能不能控制好自己情绪,想请教下专家。”

调查:女性出门时间要多久?

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多方调查,发现这个在男性眼里成谜的问题,在不同女性的口中也有不同的答案——

答案1:根据出门干啥而决定

曾婧(28岁 女 顾问):这个肯定要根据出门干啥来决定,比如如果我是去上班,那我头天就会备好衣服,化个淡妆就出门,20分钟我就能搞定;如果我是和朋友聚会,那我可能要来回换很多套衣服,再化个全妆,至少要1个多小时;如果我是去小区取个快递,那我随便换件衣服,戴个帽子、口罩就直接出门,只需要5分钟。

答案2:洗头、照镜子最费时间

瑶瑶(29岁 女 音乐老师):作为一名已婚妇女,我感觉自己已经过了狠狠打扮自己的年纪了,但我出门时间仍然不短,因为最耽搁时间的不是化妆,而是洗吹头发,很多女生应该都有我这个习惯,出门前洗个头,光是洗吹头发就要接近半小时。

谢女士(26岁 女 快销):我觉得最耽误我出门时间的其实是镜子。我一照镜子就会觉得今天这件衣服不合适需要更换;我一照镜子就觉得口红色号不搭应该重新涂一个;一照镜子就忍不住一直看自己,从而忘记时间……

答案3:花时间帮孩子收拾

陈女士(32岁 女 微商):作为一名宝妈,出门之前,可以看到老公早早地准备好了,在那里打甩手等我,还时不时催我几下。而我需要准备装好热水的保温杯、纸巾、备用衣裤、宝宝专用餐具、围兜、零食、湿巾、驱蚊水等等,我还要给宝宝搭配好衣服……

后来有一次,我老公把我催急了,换成我指挥他准备,从那以后,出门的时候,他再也没催过我。

点评:女性可提前准备 家人可多给予理解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说,相比男性出门,女性出门需要花费的时间确实多得多,这一方面是因为她们有很多事项需要准备,另一方面是女性思维趋于感性,出门准备过程中,很容易被其它事情吸引或者打断,比如有受访者提到的照镜子、换衣服、调试妆容等,从而耽误了出门时间。

但有时候过长的出门准备时间也容易引发一些家庭矛盾,想要避免应该从双方入手,作为女性,可以尽可能地提高出门的速度,比如提前搭配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甚至可以在手机备忘录里写一个清单等;作为其家人,在等待的过程中,应该多给予理解,也可以尽早提醒其开始着手准备,甚至帮其准备一些物件,比如包包、墨镜、太阳伞等。

而作为男友、老公,在等待另一半出门的过程中则应该更加宽容,“女为悦己者容”,女性认真打扮,有很大一部分是为了让你看到她更美好的样子。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小伙接女友去看电影 2小时过去她仍在“准备出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