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斯克:期待上海工厂年产量100万辆
09-23 09:34: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月22日,特斯拉股东大会和电池日在加州工厂举办。这是一场非常特别的现场活动,受邀到场人员全部坐在特斯拉车辆里,也因此现场只能看到一排排的特斯拉车辆,鼓掌声也被鸣笛声替代。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出现就对上海工厂建设的速度和效率表示了赞赏,并骄傲的表示特斯拉是中国唯一一个外资独资工厂。他期待上海工厂能实现每年100万辆的年产量目标,而此前特斯拉预计今年上海工厂的年产能将增加至20万辆。

马斯克希望每个大洲都有特斯拉的工厂,并提到上海工厂正在进行二期扩建,这能保障公司流动性和交付周期活动。“目前我们在中国已经有了工厂,美国也已经有了两个工厂,在欧洲也有了工厂,希望未来在澳洲也能建立起工厂。”

销量方面,马斯克表示2019年特斯拉销量成功增长50%。2020年尽管会受到疫情的影响,马斯克仍预计特斯拉交付量将增长30-40%。去年特斯拉交付了36.75万辆汽车,这意味着特斯拉今年交付量将在477750辆到514500辆之间。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共交付17.9万辆,距离马斯克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自动驾驶方面,马斯克表示使用特斯拉自动驾驶的车辆能比人类驾驶安全十倍,在启用特斯拉Autopilot后,车辆发生事故的概率只有0.3起/百万英里,而自动驾驶行业的平均水平则是2.1起/百万英里。

马斯克还称全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更新版将在大约一个月内发布。目前,全自动驾驶系统已上市,售价8000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