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炫酷机车为何在重庆排起长龙?
09-21 07:14:00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1000多款炫酷展车、50个整车品牌、数十款全国乃至全球的首发新车……9月19日-22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摩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中国摩博会由市贸促会、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共同指导举办,展出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400家,包括哈雷、宝马、川崎、本田、杜卡迪等十余个国际品牌和宗申、无极、春风等国内品牌,展出规模为历届之最,不少品牌带来首发新车。

9月19日-22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邹乐 摄

“中国摩博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摩托车专业展会,也是全球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除了参展的厂商品牌多,参与的专业观众也很多,仅摩托车俱乐部就有近500家,其队员将以骑行方式从全国各地来到展会现场。

来自全国的摩托车爱好者以“文明驾驶·骑者有爱”为主题,在重庆举行全国摩友骑行汇。

全国各地的摩托车俱乐部前来参会。邹乐 摄

展会除了展出一些新奇、酷炫的传统车型外,还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非传统车型。比如,有车商展出的山地车虽然属于摩托车,却是四轮形态;不少厂商品牌亮相的踏板式摩托车,前轮为双轮,整体为三轮。

观众现场体验QJMOTOR展区的全新车型。邹乐 摄

此外,还有来自国内外各大知名品牌的装备展示,头盔、服饰、尾箱、手套、蓝牙耳机、行车记录仪等样样俱全。“本届展会展出的产品门类,也是历届中最齐全的一届。”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说。

不少摩托车相关装备生产企业前来参展。邹乐 摄

本届展会还设置了3万平方米的室外区域,供专业骑手进行越野、特技等体验。这些户外区域也备受观众瞩目,每个区域都有大量观众围观,摩托车的轰鸣声与观众的惊呼声此起彼伏。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活动现场。邹乐 摄

据悉,在今年展会期间,活动组织者为快递、送餐等物流从业者专门策划了“9·20劳动骑士节”,除重庆主会场,还在北京、陕西、山西、四川、贵州设立分会场。

现场展示的摩托车概念车。邹乐 摄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摩托车特技大赛、《中国摩旅地图》发布会、摩托车旅行探险家谷岳分享会、国道318摩旅线路展示等活动。活动组织者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广泛传播摩托车文化,营造市场消费氛围,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最终促进重庆摩托车产业的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 黄军 杨骏

原标题:炫酷机车为何在重庆排起长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