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5后男生更爱寄美妆 菜鸟裹裹:兴趣社交鞋圈、娃圈寄快递更多
09-20 17:2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5后男生更爱寄美妆,八成人选择在家寄快递,1亿人在线寄过礼物……寄快递正在成为年轻人生活方式。9月20日,菜鸟裹裹战略发布会上,DT财经发布的《2020年轻人快递生活图鉴》显示,年轻人的消费、工作、社交已离不开快递。

近四成年轻人最近寄出过闲置物品,闲置经济成为2020年轻人一大特征。报告称,美妆、家电家居和数码手机是年轻人的硬通货,这意味着他们容易被种草买买买,也容易通过快递再流通。

美妆也成为交友新方式。数据显示,95后男生寄美妆多于女性,其中20%是寄给朋友,“不过,这种交友方式存在一定风险,因为其中40%用于了退换货和闲置交易。”

寄快递也成为年轻人职场必备新技能。报告称,最近一次快递中,近14%的年轻人寄给了客户,同时近6成公司文件从住宅区寄出。

“懒宅”正是年轻人的特征:80%的人群选择上门寄件服务。同时,超过55%的人平均每月至少寄1次快递,超过1%的人每个月甚至超过7次。

社交方面,16%的年轻人最近一次快递寄给了朋友。报告称,“当代年轻人关系度量单位:每个月互寄快递数量。”同时,菜鸟裹裹的圈层用户中,鞋圈和娃圈用户比例最高,多过手办圈、汉服圈等。

另外,快递也正在成为家书:年轻人最近一次快递的13%寄给了父母长辈,大到家电家具小到蔬菜水果,他们用快递关切着家人。

在这背后,菜鸟裹裹通过互联网方式,带来快递服务新标准,成为2亿人生活方式。菜鸟裹裹数据显示,超过1亿用户寄过礼物,6000多万人寄闲置,4600万人寄特产,公益寄和旅游寄也有上千万人。

同天的发布会上,菜鸟裹裹宣布战略升级,未来一年,寄快递按需送达上门、身边的寄件点、环保寄件袋等将大力推广,服务用户也将翻番至4亿。

QQ图片20200920171514.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