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双城经济圈科创母基金成立
09-21 06:42:2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成渝地区科创企业迎来又一利好!9月18日,成渝双城经济圈科创母基金在成都正式签约成立。该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10亿元,将重点投资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领域科创企业,推动成渝地区创投生态圈建设。

据悉,成渝双城经济圈科创母基金是由成渝两地国有创投企业——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重庆科风投)与成都创新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创风投)共同发起设立。采用“子基金+直投”方式,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优势,按照约定募资比例直接投资或按照“基金+管理人”模式发起设立子基金,通过双方专业团队的协同运作,整合各方资源要素,构建覆盖天使期、种子期、成长期及成熟期全链基金体系。

当天,重庆科风投与成都创风投就共同组建成渝双城经济圈科创母基金,重庆科风投、成都创风投与杭州比邻星创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就成渝双城经济圈科创母基金发起设立首支子基金——总规模10亿元的比邻星医疗知识产权基金进行了签约。

同时签约的还有首批母基金直投项目,其中,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通信技术研发的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4660万元的股权投资,从事航天、航空系统复合材料研制生产的成都市泰格尔航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3850万元的股权投资。

重庆市科技局与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此次成渝双城经济圈科创母基金的成立,开创了成渝两地科技金融合作的新模式,有利于加深两地创投机构和科创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形成区域科技创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促、成果共享的新局面。

下一步,双方还将在创新驱动、产业联动、政策互动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依托两地丰富的高校人才资源,吸引一大批富有创新力的科创企业和人才落户,打造孕育创新的超级孵化器,推动成渝区域协同创新一体化,实现开放共享、协同供给、互通互补,助推成渝地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原标题:成渝双城经济圈科创母基金成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