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脚刹车新车“四脚朝天” 惹祸的竟是它
09-20 16:52:52 来源:重庆交巡警

说起汽车脚垫,有些驾驶人可能不太在意,认为不就是重庆交巡警消息,一个垫子吗?随便挑一个顺眼的不就行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脚垫的选择、使用,其实与交通安全息息相关……

新车四脚朝天

竟是脚垫惹的祸

9月13日,江北区鱼嘴镇渝冠大道发生了一起单车翻车事故。驾驶员崔某驾驶一辆崭新的白色小轿车,转弯进入江北区鱼嘴镇渝冠大道,晃神间撞到了中心隔离花台上,崔某见状立即踩刹车,可谁知脚垫卡在了刹车下,车辆翻了个四脚朝天,万幸无人员伤亡。

崔某称,当时也不知道是脚垫滑下去了还是怎么了,反正刹车踩下去被顶住了,无法停车导致翻车;崔某将被罚款200元,记2分。

如何选择才能避免类似意外事故的发生呢?

1看大小

脚垫的形状和尺码与车的大小要合适,尺寸过大或过小都会在刹车过程中导致脚垫移位,一旦车的踏板被脚垫卡住或勾住就可能影响操作。

2看材料  

脚垫的材质是最重要的,不易磨损、易于清理的脚垫为宜。

3固定牢

有些车辆地板上会装有脚垫的定位扣,在选购新脚垫时一定要注意有无定位孔。

脚垫使用安全不可忽视!

1不建议铺设多层脚垫

有些车主为了方便清洁,会在织物材质的脚垫上再铺设一层橡胶、PVC等易于清洗的材质的脚垫。铺设双层脚垫导致脚垫移位的概率非常高。因为双层脚垫的铺设使得上层脚垫无法固定,进而导致其移位,影响操作。

2脚垫变形及时更换

使用时间较长的脚垫往往会出现变形的现象,例如四角翘起等,而脚垫翘起的位置容易卡住油门或刹车,进而导致险情的发生。因此,脚垫在使用一段时候后,车主应该查看脚垫是否已经变形或者翘起。如出现类似情况,车主应进行更换。

3脚垫前后及正反不可倒置

目前有的脚垫正反面十分相似,因此车主在安装时要仔细辨认清楚。脚垫的正反面颠倒不但不能起到防尘防滑的作用,而且还无法牢固固定,甚至还会与刹车、油门踏板相互干涉。

交巡警提醒:汽车脚垫是汽车的小附件,如果使用不当可能有安全隐患。安全问题,不容小视!

原标题:新车制动失效,竟是脚垫惹的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