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外交部:联合国未恢复对伊朗制裁 美方声明只是一场表演
09-20 15:40:00 来源:海外网

1600584613410119.png

俄外交部(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9月20日消息,俄新社20日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声明称,美国妄图恢复对伊制裁,继续误导国际社会。美国有关重启制裁声明就是一场“戏剧表演”,联合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恢复对伊朗制裁。

俄外交部20日在官网上发声明指出,华盛顿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一场“戏剧表演”,旨在让安理会屈服于压力,试图将权威机构变成政治工具。联合国安理会根本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重启对伊制裁。2015年通过的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始终不变,俄方将继续维护和确保伊核协议稳定落实。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9日晚宣称,对伊朗的制裁将在当地时间20日0时恢复。他还威胁道,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必须生效,美方准备惩罚那些反对制裁的国家。“我们将毫不犹豫地执行制裁,我们希望所有联合国成员国能充分履行重启制裁所规定的义务。”

对此,英国、法国和德国站出来反对美国。在一封致联合国安理会的信中,这三个欧洲国家明确表示,作为2015年签署伊核协议的一部分,解除制裁将在20日之后继续有效。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9日晚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就美国单方面恢复对伊制裁回应称,目前很清楚的是,联合国安理会所有成员国,除了美国和另一个国家,已经正式宣布他们不承认美国的所作所为。“世界各国应该抵制美国制裁,美国已经习惯了使用霸权将本国意愿强加于他国,现在美国可能会故伎重演。”

原标题:俄外交部:联合国未恢复对伊朗制裁 美方声明只是一场表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