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你守住“钱袋子”!重庆上百家银保机构正式启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
09-03 18:30: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3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重庆银保监局下发通知,正式启动2020年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重庆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宣传月活动重点突出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包括但不限于个人征信知识、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等常用知识。二是加强对贫困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将金融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努力缩小金融教育的群体差距和区域差距,激发贫困人群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三是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帮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易受疫情影响的重点人群了解信贷倾斜政策等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四是面向农村居民、在校学生、老年人、小微企业等不同群体的金融需求,针对个人信息保护、信用卡使用、理性借贷、保险的种类作用等重点内容开展教育宣传活动,使金融消费者了解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重要内容、相关风险等。五是强化社会公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契约精神,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保障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六是策划开展系列线上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制作推出符合网民特点和网民需要的新媒体产品,引导广大网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防护技能。七是针对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包括但不限于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和银行卡盗刷等,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以案说险”风险提示,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重庆银保监局将督导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以线上教育宣传为主、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努力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加强与媒体的合作,在网点宣传、商圈宣传、校园宣传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广播、电视、微博等渠道,结合社会公众特定的生活场景,开展全天候、开放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投放。本次活动预计全市超150家银行保险机构参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