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私家车不给救护车让道!男医生急了,上去就掰人家后视镜……
09-03 08:15:56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2020年9月1日上午九点半左右,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紫阳派出所的民警王国明一个箭步从座椅上窜起,跳上警车后飞速朝太庙广场赶去。

因为他接到了一起警情:有人拦着急救车不让走,车内还有病人。

image.pn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其实同一时候还有另一路民警也出发前往太庙广场附近,有人报警说车子的反光镜被人掰了。

到了现场之后,王国明了解了大概的情况。

是周先生报的警,他说自己是杭州市肿瘤医院医生,在接送病人路上途经鼓楼,两条道路会车后胡先生的私家车开在了救护车前面且行驶缓慢。

周先生和同事提示多次后,私家车依然我行我素,没有让行。

情急之下,周先生把对方的反光镜“打”了。

被周先生打掉反光镜的是胡先生的车,这下也不乐意了,于是把救护车拦住不让走,要求周先生赔偿损失,并报警。

两起警情实际上是一件事。

周先生说,因为现在道路行驶要求禁止车辆鸣笛,救护车在行驶过程中就没有开启警笛,但是警灯是一直保持闪烁。

但是胡先生表明自己并没有听到救护车的警笛声,虽然能看到身后救护车,但不知道该车是否在执行任务中。

考虑到孙先生报警后和周先生又僵持了有十来分钟,王国明首先问了病人的情况。得知病人已经被送往医院,周先生又急着赶回去处理,因此留了周先生电话,让他先回去医治病人,允许他等到午休时间再来处理此事,自己先带胡先生回到紫阳派出所。

中午周先生来到派出所后,民警杨惠忠开始为双方进行调解。

通过普法教育,胡先生明白了自己行为可能影响到一个人的生命,所幸今天没有酿成大错,但下一次就不一定了,他对于今天的举动有了深刻的反思;而周先生也意识到自己因一时冲动“打后视镜”举动损坏了他人财产。

双方都为今天自身行为道歉,周先生也向胡先生表示愿意承担损失。

急救时间刻不容缓,让出生命通道,礼让救护车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警方提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明确规定,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通行,情节严重的,可以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避让救护车的方式

1、遇相对方向来车为急救车,且道路中心无物理隔离时,应当减速观察。如急救车要左转弯或借自己所在车道通行,应停车让急救车先行。

2、同一路段,驾车在急救车前方同向行驶时,如各车道车辆可以正常前行,不得左右变道,应减速让急救车快速通过。如遇各车道排队缓行或交通拥堵,急救车在后方同一车道时,应当开启转向灯向左或向右变道让行。

3、同一路段只有一条车道,驾车在急救车前方同向行驶时,前车应当加速通过,有条件靠边停车的应及时靠边停车让行。

4、遇前方路口停止信号等待放行时,同车道内的前车应在保证行人安全的前提下,依次驶过停止线后靠右侧停下,让行急救车。

5、如果现场有执勤民警指挥,所有车辆一定要服从民警的指挥。

避让救护车触犯交规是否会受到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21条第3款,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中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应当予以消除。

原标题:私家车不给救护车让道!杭州男医生急了,上去就掰人家后视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