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一”长假火车票今起开抢
09-02 11:0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0).jpg

计划国庆出游的旅客注意啦!今天(9月2日)起,国庆长假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按照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预售的规定,从今天开始,旅客可购买到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了。

今日可上网或电话购买假期首日火车票

按照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因此,9月2日起可购买10月1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

据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长途方面,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地,中短途方面,成都、昆明、大理等地将成为热门出行地。届时这些地方的车票将十分紧俏。

距离国庆长假还有1个月时间,有些旅客现在还无法确定行程。对此,铁路相关人士建议:旅客可充分利用火车票阶段退票改签规则。目前,火车票距离发车前15天以上,可全额退票;距离发车前48小时以上15天内,收取5%的退票费;距离发车24小时以上48小时内,收取10%的退票费;距离发车不足24小时,收取20%的退票费。而且,任何车票都可以免费改签一次。因此,在国庆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不妨在车票起售当天就买下车票“保底”,再根据行程来退改签车票。

记住这些“捡漏”小攻略

据了解,车票开售后,即便没有第一时间抢到,也还有不少捡漏机会。广大旅客可记下以下一个时间点“捡漏”:

1、可以利用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成功率比窗口排队高得多,所以在车票相对紧张的时段,一旦发现可以候补,旅客应该马上登记,随时观察候补进度。

2、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

3、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

4、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有出行计划一定要尽早规划行程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此外,通过网络方式购票的旅客提前换取纸制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