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救助核查申请”线上就可以办!“渝快办”再添新功能
09-02 09:5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切实关心困难群众,进一步扩宽便民服务渠道,提高办事效率。

9月2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市民政局,在“渝快办”移动端上线了“救助核查申请”服务功能。

市民可下载“重庆市政府”APP,通过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后,进入“渝快办”首页,在搜索框输入“救助核查申请”就可查看到该事项并申请办理业务。

家住渝中区的龙女士与配偶周先生均为残障人士,女儿周某在重庆某高校就读,2002年1月至今龙女士一家在渝中区享受低保。按照救助申请流程,龙女士一家人均应到街道社会救助申请窗口办理手续,但是其配偶周先生因为肢体残疾,女儿周某在校读书,不方便到现场办理核查授权。“救助核查申请”在“渝快办”移动端上线后,针对龙女士的家庭情况,低保救助核查对象一家三口,丈夫周先生和女儿周某二人可通过手机在“渝快办”移动端进行授权,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办理“救助核查申请”。

“救助核查申请”功能在“渝快办”移动端上线后,极大方便了外地务工、就医就学、身体残疾等不便到现场办理核查授权业务的困难群众,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线授权同时也解决了救助业务办理中的异地授权时间长、真实性差等难题,提高了基层办事效率。

QQ20200902-0.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