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正通汽车一4S店23台车无法按期交付,店方:出现资金问题
08-26 08:24:32 来源: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廖先生在广东中汽南方沃尔沃4S店(广州天河区分店)(以下简称“中汽南方4S店”)购买了一款价值约35万元的小轿车,根据合同约定,7月底他可以提车,但他至今没能提到车。

此外,多名车主向澎湃新闻反映,他们的遭遇和廖先生的情况高度相似,中汽南方4S店每次都让他们继续等,提车时间一再延后。一位车主说,他曾问过4S店,能否确保9月10日前提车,对方说“没法保证”。

8月24日下午,中汽南方4S店胡姓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因集团公司出现资金问题,该4S店有23台车没法按期交付,出现这一情况后,4S店和全部车主积极沟通。目前,这些车辆都停在4S店门口,因相关手续不齐全,没法交付。

胡姓负责人称,4S店也在全力解决问题,集团公司的资金很快会下来,9月10日前可以确保车主们提车。

澎湃新闻注意到,该4S店所属的集团公司为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通汽车”),自今年7月以来,正通汽车旗下的多家4S店陆续被曝出无法提车的问题。

就车主们无法提车的问题,8月24日下午,澎湃新闻联系上正通汽车一工作人员,对方称需先将采访问题发送至公司邮件,再作回复。截至发稿前,澎湃新闻尚未收到回复。

疑有20余位车主无法提车

6月19日,家住广州市黄埔区的廖先生,前往位于天河区黄埔大道东石宦路的中汽南方4S店买车。他看中的车价值35万元左右,当场首付17万元,再做两年贷款按揭。

廖先生的汽车购买合同显示,卖方收全款项后,应在40天内交车。这意味着,7月底,廖先生就可以提车了。然而,始料未及的是,他不但在40天内没能提到车,4S店所承诺的提车时间还一再延后。

廖先生的购车合同显示,卖方收全购车款后,应在40天内交车。

廖先生的购车合同显示,卖方收全购车款后,应在40天内交车。

马上要还车贷了,而车还没到手,与4S店多次沟通无果后,廖先生一家选择维权。廖先生的儿子廖雄告诉澎湃新闻,他们曾到4S店门口拉过横幅,也向相关部门举报过,但都没有结果;4S店的最新答复是,由于集团公司出现债务问题,提车时间需再次延后,9月10日前可安排提车。

在维权过程中,廖雄认识了多位有相似经历的车主,他们建了微信群,互通消息。澎湃新闻向多位车主了解情况,他们所遇到的问题与廖先生基本一样:合同约定40天内提车,最后都无法按期提车。

一位刘姓车主介绍说,他买了一辆约32万元的车,于6月29日付首付,并做了按揭,但8月5日发现无法提车,4S店的口径是一样的,“9月10日前可提车”。

多名车主称,仅在中汽南方4S店,无法提车的车主至少有20多人,多数都是在今年6月、7月付款买车。

多种渠道维权无果,车主们有些无奈,不知道该如何保障自身权益。一位车主说,该4S店已经无法提车,但仍在对外卖车,车主们希望媒体曝光此事,一方面帮他们维权,另一方面也提醒其他打算买车的车主,以防被骗。

4S店:已和全部车主沟通,9月10日前可提车

就车主们反映的上述情况,8月24日下午,中汽南方4S店胡姓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由于集团公司有债务问题,该4S店确实有23台车没法按时交付。此前,4S店已和全部车主积极沟通,最新的解决方案是,可确保在9月10日前提车。

多位车主担心,“若9月10日前仍无法提车,该怎么办?”对此,胡姓负责人回应称,目前,4S店正在全力解决提车难的问题,集团公司也很快有资金下来,他们综合现有情况考量,有信心确保所有车主在9月10日前提车。

车主们注意到,他们所购买的车辆就停在4S店门口。一位车主分析说,无法提车的原因是,4S店一方欠银行贷款,导致车辆的合格证被银行扣押,导致无法交付。胡姓负责人表示,目前,所有车辆确实都在4S店内保管,因相关手续不齐全,暂时无法交付。

有车主质疑说,该4S店已被沃尔沃方面取消经销商授权,也出现了提车难的问题,但仍在对外卖车。澎湃新闻在沃尔沃官网查询发现,广州地区的经销商中没有该4S店。

4S店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称,“被取消授权”的说法不准确,是授权到期了,公司出现资金问题,暂时没能继续续约;后面,资金问题一解决,他们就能再次获得授权。胡姓负责人表示,4S店还有一批车辆,正常对外销售,而且销售时均有告知车主相关情况,相信后面和沃尔沃合作也能恢复。

依据4S店方面的说法,澎湃新闻查询了相关股权记录,中汽南方4S店背后的集团公司是正通汽车,官网介绍称,集团公司于2017年已在全国16个省、直辖市的40个城市拥有134家运营中的经营网点。

澎湃新闻注意到,自今年7月以来,正通汽车旗下的众多4S店陆续被曝出无法提车的问题。据第一财经报道,今年7月,正通汽车被曝一笔约1亿美元的分期贷款出现违约。7月22日,正通汽车发布公告称,将分两期偿还30%贷款本金及利息,分期贷款延期至2021年1月。7月31日,正通汽车再次发布公告称,其正通过出卖股权来解决资金难题。

原标题:正通汽车一4S店23台车无法按期交付,店方:出现资金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