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诺亚控股2020年二季报——站在财富管理新起点 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08-26 09:00:19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5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以下简称诺亚)公布截至2020年06月30日上半年度未经审计财报。业绩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3.1亿元,环比增长20.1%,同比增长16.7%。

标准化产品增长迅猛

净利润表现远超市场预期

受疫情持续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的时间延长,不过在此背景下,因为客户的长期信任和耐心同行,诺亚依然获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成果。2020年上半年,诺亚净利润5.63亿元,完成全年盈利目标下限的70%,并将盈利指标上调至9亿至10亿人民币。

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诺亚放弃了“非标类固收”产品的投放,向标准化产品全面转型。2020年第二季度,扣除非标类固收产品后,诺亚的募集量达到212.1亿元,同比上升45.2%;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达到179.7亿元,同比上升198.5%;公募基金募集量达到118.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20.0%。

这表明诺亚向成功转型再进一步,转型前非标类固收产品在募集量中的份额已经完全被标准化产品替代。在标准化资产领域,诺亚正在构建新的发展动能,成长空间已经打开。

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诺亚累计配置规模达7313亿元,环比增长3.0%。核心业务数据方面,2020年第二季度,诺亚实现销售净收入7.5亿元,环比上升0.2%;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3.1亿元,环比增长20.1%,是上市以来第二高的记录。

资管板块深耕大类资产配置

持续加强投研能力

作为诺亚旗下专注于多资产类别、全球化布局的资产管理公司,歌斐资产遵循诺亚集团“非标转标”的大方向,持续完善大类资产配置职能,成立了独立的固定收益部,以满足高净值客户的稳健回报需求。

在资产管理端,截至2020年6月30日,歌斐资产管理规模(AUM)为1594亿元,剔除信贷基金持续退出影响,其他资产类别的AUM总计1453亿元,环比增长了2.5%。歌斐资产同时持续加强信评和投研能力。一级市场方面,继续聚焦FOF、S基金和跟投基金,管理规模在二季度末达到1077.1亿,同比增长3.2%。公开市场方面,聚焦目标回报基金,管理规模在二季度末达到118.3亿,同比增长45.1%。房地产基金方面,聚焦住宅优先股策略,管理规模在二季度末达到172.4亿。

深耕投资者教育和公益事业

践行负责任投资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诺亚共推出八个系列课程,累计观看人次15.25万,覆盖3.03万客户。诺亚坚持多年深耕投资者教育,更新迭代客户认知,让客户和行业从业者理解行业本质,认知行业真实的价值创造。

在弱势帮扶方面,诺亚积极践行公益。诺亚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赠物资337万余元,捐赠医疗物资及捐款支援国内外多地抗击疫情。诺亚心灵公益星星港湾自闭症关爱项目,六一儿童节发起“点亮星星”线上线下活动。在扶贫攻坚,教育、生态扶贫方面,诺亚持续帮助贫困学子、建设生态林地,履行社会责任。

感恩客户长期信任、员工辛勤付出

坚持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2020年下半年,诺亚将进一步明确公司是全球开放产品和销售渠道双轮驱动。产品端,诺亚打通公、私募,建立筛选标准,量化数据平台;客户端,更多地理解客户需求,构建完整的客户需求数据库,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汪静波说:“诺亚创业15年,上市10周年,感恩客户信任。我们敬畏市场、尊重常识,吸引了一批投资理念成熟的客户;艰难环境下,因为客户持续信任,诺亚取得了范式转型的初步成功;前方还有艰难时刻,但诺亚全体员工斗志更昂扬,比以前更加努力奋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诺亚财富”

59969a95ae6ac95dd56ac35c5b21e57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