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机场一岁啦!已开通5条航线 完成旅客吞吐量41391人次
08-16 12:4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年8月16日,随着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的空客A320华夏G52685飞机顺利着陆,标志着巫山机场正式起航。从这一天开始,渝东北的交通瓶颈被彻底打破。今天(2020年8月16日),巫山机场迎来一周岁生日,一年来,已开通5条航线,保障航班770余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1391人次。

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作为国家民航局和重庆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巫山机场从筹备之日起就备受关注。2004年开始启动前期及选址工作,2009年3月获得选址批复,2011年获立项批复,2015年10月17日破土动工。机场从谋划、立项、到建设、竣工、通航,短短四年间,一座现代化的机场便矗立在三峡云端,它的通航对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完善全市民用运输机场布局,改善渝东北地区综合交通条件,促进三峡库区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巫山机场海拔高度1771.48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站在巫山机场远眺,南侧便是瞿塘峡,东北侧是巫峡。正因如此,巫山机场也成为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和三峡红叶景观的民用机场。航站楼外设有多个观景平台,站在这里,可以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俯览瞿塘峡,远眺巫峡神女峰,瞭望白帝城,还可看美丽云海和三峡红叶,辐射200公里范围内,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8个、4A级旅游景区35个。

未来有望开通到成都杭州北京等航线

2019年8月16日,随着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的空客A320华夏G52685飞机顺利着陆,标志着巫山机场巫山=重庆航线正式开通。

2019年10月27日14点40分,由东航执飞的空客A320飞机缓缓降落在巫山机场,“烟台=巫山=重庆”航班首航。

仅隔两天!也就是10月29日20:25,由南方航空执飞的空客A319飞机,满载三峡库区群众的热切期盼,缓缓降落在巫山机场,“巫山=广州”航班首航圆满成功。

2020年5月5日,“西安=巫山=海口”航班首航圆满成功。截至目前,巫山机场现已开通5条(巫山至烟台、广州、西安、海口、重庆)航线。据了解,到成都、杭州、北京等航线已在洽谈中。

保障航班770余架次 完成旅客吞吐量41391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巫山机场开通“绿色通道”,为疫情物资运送提供保障。国内疫情得到缓解,在响应国家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措施下,巫山机场公司联合华夏航空和巫山机场管理办公室,专门开通了“蓝天通道”,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鲁渝劳务扶贫协作,助力三峡库区广大农民工安全到达山东,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

经过一年的运营,截至2020年8月16日,重庆巫山机场保障航班770余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1391人次;完成货邮运输4.576吨;在这个检验机场运行效率的指标中,2019年,重庆巫山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98.24%;未出现航空不安全事件。没有发生因责任原因造成的不安全事件,安全态势持续平稳,各项安全指标可控,开航以来,实现全年“零投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