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光盘行动丨饭店经理:八成宴席会剩菜 半数客人主动要打包
08-16 19:4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相对于中餐馆的主动“打包”,在宴席之后的“打包”就让很多人有些不好意思。8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渝北区美心红酒广场的西拉大饭店看到,婚宴时有些桌上的菜无人动筷,结束后,客人们直接离开,这些食物在无人打包的情况下,就只有被处理掉。

80%的餐桌都会剩菜,主动提出打包的占一半左右

41_副本.jpg

“这种场合打包比较没面子。”参加完婚宴、走出大饭店的王先生和新郎是中学同学。他所在桌席上的菜几乎有一半没动,可没人提出打包。他也在散席后直接离开。

王先生说,平时和家人朋友出去吃江湖菜之类的,遇到自己喜欢的菜,没有吃完的会主动打包带回家。可参加宴席时,王先生从来没有打包过。“我们是客人,去打包带走食物不太好。”

刘女士曾给父亲办过寿宴,为了让亲朋好友吃饱喝好,也顾及到排场问题,宁愿多点菜,也不会少点菜。对于宴席后剩下的食物,家里的老人看着浪费可惜,就打包带回去,可桌席多,菜量大,打包带回后好久,家人才将食物“消灭”掉。“反复热菜,吃着也不健康。”

“80%左右的宴席都会有食物剩下,主动提出打包的占一半左右。主要是打包荤菜。”西拉大饭店的负责人徐经理表示,在宴席上要让客人“光盘”并不现实。但现在很多人都有餐后打包的意识,我们在宴席后也会提醒客人要不要打包。但对于实在不愿意打包的客人,我们也只有将剩下的食物处理掉。

徐经理在工作中发现,宴席后中老年人提出打包的比较多,年轻人则很少提出。

顾客:绝大多数宴席品控不行,饭菜不对胃口

42_副本.jpg

参加宴席的明先生对于餐后打包有自己的看法。“随着生活越来越好,现在很多人对吃东西有自己的要求。”但对于宴席来说,要满足大多数人的口味,凸显特色的口味比较少。在明先生看来,他所在的桌席,只有水果有希望“光盘”。

“很多饭店在试菜时,做一桌还不错,但真到宴席几十桌时,菜的口味就难以保证了。”明先生觉得,办宴席时,主人家为了面子,会点很多大菜、硬菜,而客人参加宴席希望能吃饱吃好,所以要建立正确合理的消费观念,也希望餐饮行业能考虑,如何能满足双方的需求。“参加宴席的多数都是主人家的亲朋好友,如果食物确实好吃,出于避免浪费,可能会有更多人打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