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挑战极限”的岩壁清洁工
08-11 14:03: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说起攀岩,大家脑海里都会浮现出刺激精彩的极限运动。而在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却有一群特殊的“攀岩者”,他们每天都会身披橙色外衣、攀爬在临江悬崖峭壁上。

早上8点,室外温度已经超过30度,岩壁清洁工李仕权和同事们早早来到九滨路。两根安全绳索、一卷垃圾袋、一双手套,这是他们每天的必备装备。

前段时间,洪峰过境,顺江冲刷而下的垃圾堆积在江边,今天,李仕权需要下到30米深的岩壁去,把江边垃圾捡拾上来。

随手丢弃垃圾容易,但要把它们捡回来,却有些艰难。顶着40度的高温,李仕权小心翼翼地攀爬,身子紧贴着岩壁,压低腰身挪动着脚步,不时斜身捡起垃圾袋、烟头等等,两个多小时后,李仕权和同事回到路面,他们需要赶紧用凉水冲洗手臂和脸,给身体降温。休息10分钟,喝完满满一大壶水后,又下到岩壁上继续工作。

岩壁清洁工工作的这段路紧靠长江谢家湾段,工人们说,每个月,仅仅这一段路的岩壁垃圾就会清理出约15吨。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谭明伟 余飞 编辑 刘婷

原标题:“挑战极限”的岩壁清洁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