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花木兰》等新片确认上映或定档,国内电影市场正加速复苏
08-11 13:1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国内疫情趋缓,一波大片也将在影院与观众们见面。近日,迪士尼宣布《花木兰》确认引进中国内地,将在影院上映。据了解,该影片此前北美宣布放弃影院上映,将在9月4日上线流媒体Disney+,没有Disney+的一些市场仍走影院,中国地区就在此列。尽管《花木兰》暂未确定具体档期,但《信条》、《小妇人》、《八佰》等国内外影片均已确定上映时间,预计从8月下旬起,国内电影市场将进一步迎来复苏。

11.jpg

一波大片抢占暑期档尾巴

自7月20日低风险区域电影院宣布复工以来,陆续有影片加入了上映队伍。从目前的上映情况来看,仍然以复映片为主,但随着时间推进,新片将越来越多。

以《花木兰》为例,经历多次更改档期,近期将于9月4日在北美等地区的流媒体Disney+上映,国内也已确定在影院上映,目前已发布官方海报。业内猜测,《花木兰》或将在8月底上映,以期获得最大票房。

而从猫眼平台公布的影片上映名单来看,新片数量正在增多。8月21日将上映《八佰》、8月25日将上映《小妇人》和《荞麦疯长》等,8月28日将上映《电力之战》,《信条》则将于9月4日上映。这意味着,暑期档的尾巴会成为又一影片竞争的热点时期。

国内电影市场正逐步复苏

根据猫眼专业版,截止目前,已有8077家影院重新营业,复工率为71.18%。而在复工首日,全国影院复工率仅为11.31%。而在重庆地区,首日复工率为7.97%,8月10日复工率为66.55%,是首日复工率的近8倍。

此外,猫眼数据还显示,在全国电影院宣布复工的第一个周五(7月24日),单日票房达到了2031.7万元,此后连续两日突破3000万元。8月2日单日票房达到了5391.2万元,为复工以来单日票房最高纪录。

据《中国电影报》数据,7月27日至8月2日,中国内地票房收入累计1.97亿元人民币,较复工首周增长79%,观影人数690万,增长65%。

在上座率不能超过30%的情况下,这一系列成绩,已经释放出了电影市场复苏的信号。

业内人士分析,多个头部新片相继定档或透露出上映信号,意味着上座率和影片票房有望进一步恢复。而从目前国内票房取得的成绩来看,观众的观影热情较高,这对于行业是利好消息,同时将推动国内电影市场加速复苏。不过,由于大量新片挤压,以及上座率限制等客观因素,意味着越往后竞争将愈发激烈,将考验行业上下游抗风险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