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首条飞行训练航线正式开通
08-11 12:1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0日下午,两架单发四座(单独发动机、四个座位)固定翼飞机从四川省自贡凤鸣机场起飞。最后,成功降落在重庆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标志着川渝两地首条飞行训练航线正式开通。

GetAttachment (9).jpg

在45分钟跨多区域的转场飞行中,飞机先后跨越了泸州、隆昌等4个地区,翻越了两座山脉,飞行高度为1200米。

目前,按照永川、自贡以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达成的合作协议,通过这条航线川渝两地将在飞行人才培养、空乘运输等方面加深合作。

GetAttachment (8).jpg

同时,双方今后将在低空空域协同、飞行服务保障、安全管理等方面,共同推动本区域低空空域改革,为两地更好地实质性融入到成渝双城经济圈作出积极贡献。

GetAttachment (6).jpg

据介绍,依托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永川计划在今年内将陆续开通6条省内外航线:永川大安通用机场将陆续开通永川到龙兴,永川到武隆机场的低空航线,以及永川到遂宁、永川到泸州、永川到成都洛带、永川到成都金堂的低空航线。届时,真正把永川打造成为除重庆江北机场以外、离主城区最近的短途运输机场。

GetAttachment (10).jpg

据悉,占地1200亩的永川大安通用机场于2019年底正式投用,机场设计为南北走向,跑道长度1000米,宽30米,共设10个B类机位和4个直升机机位。今年6月份,大安通用机场还获得国际通航许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郭发祥 通讯员 陈仕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