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浓烟滚滚,市民政局起火了?别慌,是消防演练
08-11 14:0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1)日上午11点,民安大道东侧重庆市民政局冒起滚滚浓烟,该局机关所有人员立即有序撤离,引起不少市民围观。

原来,这是该局正在进行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报告总指挥,机关大楼1楼食堂因电气短路引发火灾,现已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同时,已向市消防救援总队和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报告了情况,并请求支援,请指示!”

总指挥、市民政局局长唐步新立即下达处置命令:“立即组织人员有序疏散,积极配合消防救援人员处置现场火情。”

“火情”发生后,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以及120救护车立即赶到现场,连接水泵、架设云梯,实施灭火、对楼层被困的人员实施高空救援。

“报告综合组,7楼出口被大火封锁,一名女同事无法从消防通道逃生,请求消防队员动用云梯进行高空施救。”

“5楼一名女同志因摔倒行动不便,请求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现场进行施救。”

“4楼消防出口已被大火封锁,1名同志被困4楼,请求给予消防绳索进行自救。”

......

此次演练假设着火现场为局办公楼1楼食堂电气短路起火,引燃周边可燃物,形成1、2、4楼3大燃烧点,“火势”凶猛、扩大迅速,并向四周及楼层蔓延......

同时,消防救援人员进入5楼对被困人员实施担架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在4楼设置好绳索对被困人员进行缓降救援。

整个“灭火”救援全程19分钟。

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周万利表示:此次演练是市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民政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检验了干部职工消防自救互救技能,检验了干部职工初期火灾处置能力,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