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解决游客“用命拍照”的青海网红公路,需靠疏而非靠堵​
08-10 16:02:28 来源:上游新闻

青海省格尔木市G315国道上一条U型公路火了——火在设计奇特,火在周边景色的“逆天”颜值。众多网红纷纷来此“打卡”,游客们不顾危险,站上公路拍照留影。

一张张照片公布在网上,一条条视频吸引更多网友前来。这下,给当地带来不少麻烦。

据媒体报道,2018年至今,这条国道因拍照发生了8起交通事故;特别是今年,几乎每天都有违法行为发生,日均30起左右,多时达上百起。

事发地是连接青海、新疆的交通要道,很多重型货车都会从此经过;这里地处柴达木盆地腹地,距格尔木、德令哈市区近百公里,一旦有交通事故,救援较为困难。

尽管有安全提醒,过路货车司机纷纷鸣笛、抱怨,然而游客们只是笑嘻嘻;尽管交警忙碌驱赶,游客们却开始与交警“打游击”。

▲格尔木交警进行现场劝阻。视频截图

一条地处荒漠地带的公路,在大量违法行为和巨大安全隐患的幕布前大肆走红,实属不该。

为了捍卫法律并保护游客安全,这里常有警力值守,甚至用上喇叭,造成的警力浪费更属不该。

对于部分游客这种严重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应该依法从重处罚,让那些“用命拍照”的游客明白什么是红线。

对于管理者,对不守规则者“一禁了之”显然简单,可将责任与风险降至最低,但不能忘了“堵不如疏”的道理。

这条公路周边荒芜,车辆罕至。有游客不远万里,趋之若鹜自费驾车前来;有“网红”自愿前往,为其免费宣传。网红公路之火,必有管理者们没有发现的内在价值。

这条网红公路并非人造景点可以比拟,核心价值在于设计奇特,周边景色颜值“逆天”。

除了“一禁了之”,如果当地旅游部门能在公路旁边另行开辟多处区域,供游客停车、逗留,多角度拍摄美景,这条网红公路说不定真会成为当地一处新旅游景点,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法律需要严格执行,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执法者的责任和义务。“危”中有“机”,管理者如能转变发展思路,从服务公众、创新求变的角度出发,变堵为疏,完全可能转“危”为“机”。

上游新闻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